同花顺新三板

扎克伯格去年身家上涨1130亿美元;Figure AI创始人称现在是入局人形机器人最佳时机
来源: 2024-04-15 07:55:16 0

  丨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丨   NO.1扎克伯格去年身家上涨1130亿美元  据福布斯,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有342位科技巨头上榜,比去年增加了29人。作为一个整体,这些科技界亿万富豪的身家共计2.6万亿美元,在所有行业

  丨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丨

   NO.1扎克伯格去年身家上涨1130亿美元

  据福布斯,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有342位科技巨头上榜,比去年增加了29人。作为一个整体,这些科技界亿万富豪的身家共计2.6万亿美元,在所有行业中居首,比2023年更是增加了惊人的7500亿美元,增幅也超过其他任何行业。在过去一年里,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了近1130亿美元,达到了1770亿美元,涨幅超过其他任何亿万富豪。Meta的股价上涨了182%,持有该公司14%股份的扎克伯格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从去年的第16位跃升至第4位,这是他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扎克伯格称去年是Meta的“效率之年”——通过裁员、削减成本以及专注于广告和核心业务等措施,让投资者们欢欣鼓舞。另一方面,去年扎克伯格还大力押注了AI领域。

  点评:科技股上涨背后的主要推力是人工智能热潮。AI技术的快速发展改变了科技行业的竞争格局,即使是传统科技企业也需要进行转型,以适应AI时代的需求。一些企业因为成功利用AI技术而迅速崛起,而那些未能及时适应这一变化的企业则可能面临落后甚至被淘汰的风险。

   NO.2“现在是入局人形机器人的最佳时机”

  近日,Figure AI创始人布雷特.阿德科克与美国投资人莎拉.郭进行了对话。在对话中,布雷特认为目前的世界是围绕人类活动建造的,所有的一切标准都适配人类的生理条件,所以机器人做成人类形态是最理想的。他还分析称现在是入局人形机器人的最佳时机,先进的电池电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支持,让他在短短1年时间里就推出了人形机器人,未来他相信这里会有更广阔的市场。今年2月,成立仅21个月的人形机器人初创公司Figure AI获得了来自英伟达、微软、OpenAI、英特尔等科技公司共计6.75亿美元的投资。

  点评:布雷特强调,现在是进入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绝佳时机,因为技术的进步为人形机器人的研发和商业化提供了可能。他预见人形机器人将在工业生产、家庭服务等多个场景中发挥作用,有效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并推动生产力的提升。

   NO.3中国通信学会张延川:慢进亦退

  近日,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2023年我国信息通信业保持稳步增长,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应用突破,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张延川强调:“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面对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和更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态势,不进则退、慢进亦退。”

  点评:张延川结合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及算网融合演进趋势提出的三点倡议: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创新基础研究能力,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落地。这些建议旨在构建开放共赢的技术合作体系。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