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变更子公司业绩承诺期!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延期原因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22-01-18 06:01:36 0

  0 1  净利预降九成后变更业绩承诺期  安车检测收关注函  在披露了拟将沂南永安及蒙阴蒙城两家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期顺延一年的决议后,安车检测(300572)昨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交易所要求公司对延期的原因等问题作出回复。  顺延业绩

  0 1

  净利预降九成后变更业绩承诺期

  安车检测收关注函

  在披露了拟将沂南永安及蒙阴蒙城两家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期顺延一年的决议后,安车检测300572)昨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交易所要求公司对延期的原因等问题作出回复。

  顺延业绩承诺期限收关注函

  2021年8月,安车检测披露变更募投项目部分募资用途公告,拟将2021年4月募资取得的用于“连锁机动车检测站建设项目”和“收购临沂正直70%股权”的部分资金中尚未投入的6029.8万元,用于收购沂南永安、蒙阴蒙城以及蒙阴锦程70%的股权。其中,收购沂南永安、蒙阴蒙城70%股权的价格合计4025万元。上述交易价款均分六期支付,自第三期起,连续四期转让价款支付需分别满足自2021年起连续四年对应的业绩承诺。

  1月14日,安车检测披露《补充协议公告》称,董事会及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议案》,同意沂南永安及蒙阴蒙城的业绩承诺期顺延一年,业绩承诺期间内各年度承诺净利润数不变,同时业绩承诺期间相关的付款先决条件相应变更。即将原定的自2021年起对应的四年业绩承诺金额顺延至自2022年起开始计算。

  对于顺延的原因,公司并未作出解释,并表示,基于公司整体工作安排,公司董事会决定暂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将另行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补充协议的相关事项。

  在公司披露了上述决议后,深交所随即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业绩承诺顺延的原因和背景、具体依据及其合规性;结合股权交割时点、已支付股权转让款的进度情况等说明公司在收购股权时的协议安排是否谨慎;结合沂南永安、蒙阴蒙城2021年业绩实现情况,补充协议的签署时间等,说明本次顺延是否在已知或有充分信息判断沂南永安、蒙阴蒙城2021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确定,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公司称转型无资金压力

  1月12日,安车检测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05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92.06%-94.44%;扣非净利亏损1393.64万元-943.6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75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2020年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机动车检测推出新政,进一步放宽机动车强制检测要求,从而对公司机动车检测设备业务销售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此外,安车检测表示,预计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443.64万元,公司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369.77万元,主要系公司利用闲置资金投资收益及政府各类补贴。

  政策方面,工信部发布通知公告,2022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EDR(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对于该政策会否对公司业绩带来利好,安车检测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是做OBD(车载诊断系统)的,但EDR的技术路线与OBD相同,所以整体来说具备研发实力,未来将积极持续探索相关技术在汽车检测行业中的应用,并结合市场情况进行规划布局。”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公司业务会否受到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放管服新政影响,新能源方面的业务公司也在积极参与。公司传统主营包括检测系统、设备等,现在主要往检测站并购和运营方面转型。新能源车如果是纯电动的,只需要检测安全性、电池等方面尚需国家政策出台才能跟进检测项目。目前在标准没有公布的情况下,国内并无其他企业提前布局新能源车其他方面的检测业务,对公司来说未来也是新的机遇。”

  资金方面,公司表示,转型需要的资金目前没有压力,上述标的业绩承诺时间顺延的主要原因将在对交易所的回复中作出说明。

  0 2

  北方华创:2021年净利大幅预增

  北方华创002371)近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847846.02万元至1090087.75万元,同比增长40%-80%;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5%-125%。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半导体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实现持续增长,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日前,大基金二期再出手,参与了芯片龙头北方华创的定增。北方华创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其中大基金二期出现在了认购对象名单,认购金额15亿元,此外还有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和嘉实基金等多家基金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近85亿元,主要用于半导体装备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四期)、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三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四大方向。光大证券研报认为,晶圆产能持续扩张和国产替代加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旋律,公司半导体设备种类丰富,均具备28nm国产替代能力。

  0 3

   MLF调降提振市场信心

  关注估值修复主题下的结构性行情

  受央行调降MLF利率等多重因素影响,昨日A股市场在2022年开局连跌两周后上涨,双创指数领衔反弹。持续发酵的数字经济概念爆发,数字认证300579)、新开普300248)、数字政通300075)等30余股涨停。而体外诊断、新冠肺炎检测等前期大涨板块昨日跌幅居前。业内分析认为,当前A股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内在动力,接下来或仍将以分化、估值修复主题下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MLF调降提振市场信心

  昨日,A股开盘前迎来重磅利好消息。1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分别降至2.85%、2.10%。

  值得注意的是,上次一年期MLF利率下降是2020年4月15日,操作利率从3.15%下调至2.95%。上一次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降则是在2020年3月30日,操作利率从2.4%降至2.2%。

  “此次央行调降MLF、OMO利率各10BP,并增量续作MLF和7天OMO,在量和价上宽松的幅度较大,显示央行货币端发力稳增长、宽信用、降成本,以支持实体经济。”中信建投601066)昨日分析称。

  后续是否还有降准、降息操作?中信建投认为,随着春节流动性紧张、缴税,特别是一季度专项债提前批开始发行的情形下,市场流动性可能还有紧张,后续可能还有降准操作。降息方面,还要继续观察,但降息窗口期还未关闭,一季度还有降息可能。

  对于本周即将公布的LPR报价,业内人士表示,一年期、五年LPR利率也会同步调低,调低幅度大概率也是10BP。

  资金疯狂涌入数字货币板块

  受央行调降MLF利率等多重因素影响,昨日A股市场在2022年开局连跌两周后上涨,双创指数领衔反弹。上证指数收盘报3541.67点,涨0.58%;深证成指报14363.57点,涨1.51%;创业板指报3170.41点,涨1.63%;科创50报1338.32点,涨1.98%。北向资金净买入不足20亿元,市场成交额维持在1.1万亿元。

  板块方面,数字经济概念股爆发,数字货币、网络安全、大数据、金融科技、操作系统指数均涨超7%。个股中,数字认证、新开普、数字政通、东方国信300166)、太极股份002368)、浪潮软件600756)、神州信息000555)等30余股涨停。特斯拉指数涨超2%,宁德时代300750)涨5.1%,比亚迪002594)涨5.27%。

  而跌幅在前的是新冠肺炎指数、体外诊断指数,均跌逾3%。九安医疗002432)继续涨停,录得五连板,两个半月内涨近13倍。万泰生物603392)一度涨停。九强生物300406)、硕世生物、东方生物、热景生物等大跌。餐饮旅游、海运指数跌3%左右。中国中免601888)跌5%。稀土、纯碱、ST板块、食品加工等指数纷纷下跌。

  关注TMT板块高景气成长属性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央行下调MLF、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是时隔两年央行首次下调政策利率,受此影响指数出现反弹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低利率环境利多高估值方向),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不过,如此利好市场反应并不明显,沪指还是明显缩量状态,所以此利好对市场影响可能偏短期,建议大家不要过度解读,指数后市能否继续反弹还需进一步关注。”源达投资顾问岳志芳昨日分析称。

  从技术走势来看,岳志芳认为,市场目前还是空头趋势,连续调整后本身也有超跌反弹预期,沪指缩量明显,说明市场情绪并没有因为“降息”而有明显改观,接下来要看到明显的补量状态才行,否则还是会继续通过震荡来夯实底部,后期还是要重点关注量能情况。操作上建议不追高,还是逢低吸纳的短线思路,同时消费方向虽然短期调整了,但是后面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大的逻辑依然在,可以继续持股关注。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央行此次降息的核心目的在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及维护春节前流动性稳定,背后的主题仍然是“稳增长”。当前A股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内在动力,接下来或仍将以分化、估值修复主题下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TMT板块昨日全天强势领涨,数字货币、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麻文宇认为,当前TMT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在经济转型期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宏观背景之下,TMT板块同时兼具高景气成长属性,建议重点关注。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