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英雄互娱拟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9-06-27 07:17:13 0

  不到一年半时间,英雄互娱已经三次冲击A股,这次寻求的途径是牵手东晶电子。根据最新的交易预案,英雄互娱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换股吸收合并两步走的方式借壳东晶电子。交易完成后,英雄互娱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等进入东晶电子。  在6月26日

  不到一年半时间,英雄互娱已经三次冲击A股,这次寻求的途径是牵手东晶电子002199)。根据最新的交易预案,英雄互娱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换股吸收合并两步走的方式借壳东晶电子。交易完成后,英雄互娱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等进入东晶电子。

  在6月26日举行的重组说明会上,英雄互娱管理层指出,英雄互娱将继续坚持研运一体的运作模式,专注于移动游戏的研发和发行,向游戏玩家及运营商提供具有创意的移动游戏产品,向游戏开发商提供发行、代理运营服务。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市场,丰富移动电竞产品线布局。无论本次重组成功与否,英雄互娱都会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有序、稳健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相关工作。

  再度冲刺A股

  根据东晶电子6月25日披露最新的交易预案,交易将分重大资产置换、换股吸收合并两步实施。东晶电子拟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业务与英雄互娱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对英雄互娱进行吸收合并。同时,对于上市公司置出的全部资产、业务,将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迪诺投资或迪诺投资指定的第三方。

  交易完成后,英雄互娱将成功实现借壳,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等进入东晶电子体内,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将成为东晶电子实际控制人。

  英雄互娱前身为北京塞尔瑟斯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塞尔瑟斯”)。2012年6月,塞尔瑟斯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2015年,应书岭投资控股的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迪诺投资”)以6397万元认购塞尔瑟斯4810万股,成为后者控股股东,同年10月“塞尔瑟斯”更名为“英雄互娱”。登陆新三板成为英雄互娱迈向资本市场第一步。

  但是,英雄互娱“冲A”过程并不顺利。2018年2月,英雄互娱披露与国泰君安签署上市服务协议,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但上市辅导迟迟未有下文。

  随后,英雄互娱计划借壳*ST赫美002356)。今年3月,*ST赫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不过,4月2日,赫美集团宣布终止重组事宜。赫美集团随后解释称,因双方对2亿偿债保证金支付进度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迪诺投资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豪华的股东阵容令英雄互娱每次冲击A股市场都备受关注。真格基金、红杉资本、华谊兄弟300027)等知名机构先后投资过英雄互娱。对于登陆资本市场是否为股东提供退出便利,英雄互娱董秘苏炜在重组说明会上透露,截至目前,英雄互娱不存在与自身股东签署对赌或回购条款的情况。

  产业优化升级

  英雄互娱主要从事以移动竞技游戏为主的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总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较前年增幅明显下降。收入增幅下滑主要原因是游戏行业监管政策收紧,自2018年6月6日起暂时关闭国产网络游戏备案入口。此后,上线运营的网络游戏均无法申请游戏备案。

  对于监管政策走向对行业的影响,英雄互娱董秘苏炜认为,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游戏产业发展,推动游戏产业优化升级,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资源,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骨干游戏企业。相关政策推出,有利于加速行业优胜劣汰,有助于头部企业提升市场份额。

  他透露,英雄互娱目前已上线游戏二十余款,今年准备上线十余款,已经上线的游戏3款。英雄互娱将密切关注管理机构、行业政策的调整及变更,了解国产游戏备案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部门的指引出版运营游戏。自2018年12月起,公司已有3款产品取得了游戏版号。

  据英雄互娱发布的财报,2018年公司营收为11.92亿元,同比上升15.0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28亿元,同比下降20.44%。对于“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苏炜解释道,公司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多个新产品上线,导致游戏流水收入增加所致。2018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主要因为公司本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降低导致。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预案和英雄互娱2018年度报告,英雄互娱2018年末账面商誉原值19.08亿元,计提减值准备1725.69万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商誉账面价值为18.90亿元,占总资产比例高达33.49%。

  市场高度关注公司商誉会否出现进一步减值风险。英雄互娱此前回复深交所时表示,2018年末英雄互娱对收购珠海网易达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联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所产生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目前暂未发现其商誉存在明显的进一步减值风险。公司将持续跟踪评价商誉价值,重视非同一控制下取得的业务发展,力争全面实现并购预期,尽力保持整体业绩持续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

  苏炜表示,英雄互娱将利用累积的游戏运营经验,在深度挖掘玩家需求的同时,平衡游戏产品的商业性和娱乐性,通过将产业链延伸到游戏研发、游戏运营等领域,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并获取更高收益。同时,公司将依靠管理团队把握移动电竞游戏行业命脉,抢占移动电竞游戏行业市场先机。此外,重视与国内、国际主要游戏运营平台之间的合作,专注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探索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市场。

  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指出,未来英雄互娱将继续坚持研运一体的运作模式,专注于移动游戏的研发和发行,向游戏玩家及运营商提供具有创意的移动游戏产品,向游戏开发商提供发行、代理运营服务。积极拓展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市场,丰富移动电竞产品线布局。

  苏炜透露,2016年-2018年英雄互娱研发投入分别约为6500万元、7700万元、1.1亿元,2019年一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到3145.68万元。“公司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大量投入研发费用保证了公司经营的可持续性。无论本次重组成功与否,英雄互娱都会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有序、稳健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yj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