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拖字诀”失效 两公司不回复问询函被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9-01-25 06:40:55 0

  2019年一开年,全国股转公司对新三板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没有丝毫放松,迄今已下发了6道问询函,也算起了“旧账”。  上证报2018年12月28日刊发的《监管高压下问询函数量激增14家公司逾期未回复》指出,2018年共有14家新三板公司被

  2019年一开年,全国股转公司对新三板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没有丝毫放松,迄今已下发了6道问询函,也算起了“旧账”。

  上证报2018年12月28日刊发的《监管高压下问询函数量激增14家公司逾期未回复》指出,2018年共有14家新三板公司被监管层问询函戳中“痛点”,不知如何回复进而一拖再拖。如今,这些公司的“拖字诀”不管用了,本月已有2家公司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ST雷蒙德近日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关于雷蒙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该决定称,2018年7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出《关于对雷蒙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要求ST雷蒙德按照年报问询函的要求于2018年8月4日前对年报问询函进行回复。ST雷蒙德未在规定时间内就年报问询函进行回复。

  全国股转公司由此决定,对ST雷蒙德及其实际控制人陈双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在ST雷蒙德接到自律监管函的第二天,聚塑科技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收到了自律监管函。公告称,聚塑科技于2018年4月27日披露2017年年报,全国股转公司于2018年7月27日在信息披露平台发布了《关于对河南聚塑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报问询函》。根据问询函回复时限要求,聚塑科技应在2018年8月6日前回复。截至目前,聚塑科技仍未对年报问询函进行回复,因此对聚塑科技和时任聚塑科技董事长段传杨、董事会秘书郑嫚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截至目前,上证报文章统计的14家逾期不回复问询函的公司中已有4家公司对问询函进行了回复。但仍有10家公司还在“拖”,除了上述2家,还有可来博、ST鸿源、白兔湖等,其中ST雷蒙德是“拖”的时间最长的挂牌公司。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