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高技术制造业自主创新提升产业价值链
来源: 全国股转系统 2018-10-12 14:21:36 0

  高技术制造业以高创新、高溢出和高附加值为特征,是研发活动最为活跃的制造业领域。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发展稳中有进,对制造业的支撑和拉动作用不断增强,研发投入再上新台阶,创新产出取得新突破。据统计,目前,新三板高技术制造业挂牌公司共1411家,

  高技术制造业以高创新、高溢出和高附加值为特征,是研发活动最为活跃的制造业领域。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发展稳中有进,对制造业的支撑和拉动作用不断增强,研发投入再上新台阶,创新产出取得新突破。据统计,目前,新三板高技术制造业挂牌公司共1411家,占制造业家数比例26.76%,上半年其不断加大投入提升产业竞争力。

  高研发投入提升产业附加值

  高技术制造业平均研发强度6.20%,较2017年全社会水平高4.10个百分点。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保证了企业在产业链中的获利能力,平均净利润率为6.87%,较制造业整体高1.22个百分点。特别地,新三板优势产业医药制造业(286家)研发投入高和盈利能力强,上半年研发强度5.49%,净利润率10.36%。

  高端装备制造业逆势扩张

  上半年在中美贸易战对通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冲击较强的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业(1122家)净利润同比下滑12.23%,但仍坚持加大生产和创新要素投入,以期实现进口替代,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9.74%,增速同比提高3.93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同比增加20.58%,研发强度同比提升0.64个百分点。

  8家企业上榜工信部“冠军名单”

  在工信部发布的159家名单中,新三板挂牌公司共8家,具体如下:西部超导是我国航空用特种钛合金材料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际上唯一的低温超导合金棒材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精铟海工是全球唯一100%负荷试验后交付海工产品的专业制造商;宏发新材是国内高性能纤维经编增强复合材料知名领军企业之一,在风电市场的占有率约达30%;祥维斯是国际上最大的甜菜碱系列产品供应商之一;威猛股份的筛分分选装备出口全国领先;凯盛新材的氯化亚砜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华阳新材的“高强聚酯长丝胎基布生产线”成套技术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奥来德是国内领先OLED厂商及首家国家立项支持的有机发光材料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lj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