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棕榈股份:与乌镇、永春县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证网 2018-05-27 21:44:10 0

  中证网讯(记者 钟志敏)棕榈股份(002431)5月27日晚公告,公司与乌镇镇人民政府、永春县人民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公司与乌镇镇将共同探索以田园综合体为抓手的乡村振兴的“乌镇模式”,以田园综合体项目作为合作的起点,项目规模

  中证网讯(记者 钟志敏)棕榈股份002431)5月27日晚公告,公司与乌镇镇人民政府、永春县人民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公司与乌镇镇将共同探索以田园综合体为抓手的乡村振兴的“乌镇模式”,以田园综合体项目作为合作的起点,项目规模暂定为4000亩,总投资额约25亿元;此外,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闽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乙方,与永春县政府签署《永春白鹤拳特色小镇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意向合作项目总投资约为50亿元。

  公司从2014年转型生态城镇战略以来,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已经走出来一条高度契合国家政策方向。2B和2C端产业运营商业模式已发展成熟,生态城镇可持续发展标准模式已在各地大面积输出,目前已形成11个生态城镇项目的全国业务布局,其中湖南浔龙河、贵州云漫湖、贵州时光贵州、广东时光梅州、广东雁鸣湖5大项目开始进入收获期。

  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以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公司自身生态城镇转型战略的持续推进,通过项目的有序落地,将持续提升未来公司生态城镇业务比重,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公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生态城镇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12.84%,2018年一季度,生态城镇业务收入占比超过16%,成为主营业务利润中最为重要的战略核心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生态城镇相对轻资产运营模式的推广,将有效持续改善公司现金流量和负债情况,从而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年报显示,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52.53 亿元,同比增长34.49%;归母净利润3.04 亿元,同比增长151.83%。

  公司2017年度实现毛利率20.75%,同比上升4.06%;净利率6.05%,同比上升2.82%。毛利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型生态城镇业务毛利率高达31.29%,园林施工传统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5.43%。

  新时代证券认为,公司2018年以来新签重大项目订单123.84亿元,为去年公告订单245.82亿元的50.38%,订单呈加速落地趋势。同时,公司自2017年以来新签订单369.66亿元,相对2017年营收52.53亿元,订单收入保障比为7.04倍。此外,公司今年已经签署并确定金额的框架协议达100亿元,叠加去年签订的460亿元框架协议,为未来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保障,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77亿元至2.19亿元,同比增长110%至160%。

  5月3日,棕榈股份副总监郑浩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上表示,公司在手累计中标金额350亿元,完全满足未来公司3年的业务高增长需求。

  公司表示,本次两大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强化生态城镇优势地位,为公司未来3-5年生态城镇业务发展提供充裕的市场储备。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