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创新层名单正式出炉 电影营销龙头自在传媒成功保层
来源: 读懂新三板 2018-05-26 14:23:24 0

  2018年5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18年创新层名单,其中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自在传媒 证券代码:834476)连续两年入选新三板创新层名单。  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476)成

  2018年5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18年创新层名单,其中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自在传媒 证券代码:834476)连续两年入选新三板创新层名单。

  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476)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影视营销公司,是一家为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网络自制剧及节目提供全案营销的专业娱乐营销机构。于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后,自在传媒2017年参与营销的电影票房累计已超百亿。服务了如《前任3:再见前任》、《夏洛特烦恼》、《盗墓笔记》、《煎饼侠》、《我们诞生在中国》、《余罪》、《路从今夜白》等众多“爆款”影视作品,迎来了口碑与业绩的“双丰收”。

  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在传媒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58.43万元、1.02亿元,平均营收9676.84万元,营收复合增长率为81.46%。高于新标准二营收增速指标30个百分点。

  其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221.02万元、2088.42万元,平均净利润1654.72万元,年均净利润也超出新标准一盈利要求650万元。并且,自在传媒近两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41.83%,远高于新标准一8%的硬性门槛。

  2017年分层调整后,41.27%的企业只符合"标准二",只符合"标准一"的企业占比为24.73%。494家只符合"标准二"的企业,2016年营收增速中位数高达63.33%,净利润增速中位数更是达到69.33%;但2017年,营收、净利润的增速中位数则分别降为24.16%、20.98%,业绩波动较大。从今年的整体形势来看,只符合"标准一"的企业占比达37.07%,只符合"标准二"的企业占比则下降到12.82%。同时符合标准一标准二入选创新层的企业共有70逾家,占比8.3%,自在传媒就是其中之一。

  连续两年入选创新层的自在传媒,作为新三板电影营销行业的龙头,自在传媒曾先后与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迪士尼、福斯等合作,同时公司与中影、上影、珠影等国有电影集团以及华谊兄弟300027)、万达影视、博纳等民营电影公司均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此外,公司与北京卫视、湖南卫视、芒果TV、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国内一线电视台、视频网站,以及腾讯娱乐、新浪娱乐等上游媒体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获得大量营销奖项的同时,也为中国电影600977)导演协会、中国电影青葱计划等组织机构和品牌项目提供品牌营销服务,在积极拓展业务的同时最迅速而稳定地积累行业资源,为自身发展及服务客户奠定坚实基础。

  另外,自在传媒建立了专门针对影视营销的产业矩阵——提供影视娱乐社会化整合营销的专业传播机构先声互动;国内专业的网剧、网络自制节目的推广机构奇思妙影;综艺节目、电视剧最专业营销机构认知文化,以及影视定制主题曲的音乐公司自在天浩;中国电影行业视觉整合营销领先品牌北京追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这个强势阵容构成了影视营销界的首个“营销矩阵”。通过自建和并股的方式完成影视营销产业链。

  据猫眼信息显示,在《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圆梦巨人》、《英伦对决》多部2017年度最有影响力电影的营销合作方,均能见到自在传媒的身影。去年年末,自在传媒投资的《前任3》上映以来共取得了将近20亿元的总票房,也为自在传媒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无限自在传媒董事长朱玮杰(左一)总经理刘哲(左二)走戛纳红毯

  此外,2018年自在传媒参与投资及全案营销的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也于近日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据悉,《江湖儿女》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公映后获得全球众多权威媒体超高评价,戛纳场刊评分2.9(满分4分),目前烂番茄新鲜度100%,MTC综合评分79。该部影片也有望为自在传媒2018年经营业绩贡献丰厚利润。

  在电影行业整体进入快车道的当下,自在传媒正依靠其不俗的电影营销推广能力与较强的上下游整合能力,逐渐开拓出了属于自身的专业体系服务,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的电影营销产业链,逐渐巩固其“中国电影营销第一股”的地位。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