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转型维艰、融资不利 天涯社区再现股权质押-犀牛之星
来源: 犀牛之星 2018-01-17 17:22:48 0

  1月17日,天涯社区(833359)披露了其今年以来第一次股权质押公告,距离上次股权质押仅过去两个月有余。  天涯社区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明此次质押股份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56%。此次质押股权用于向三亚市中小企业小

  1月17日,天涯社区(833359)披露了其今年以来第一次股权质押公告,距离上次股权质押仅过去两个月有余。

  天涯社区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明此次质押股份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56%。此次质押股权用于向三亚市中小企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300万元。

  犀牛君观察到,这是天涯社区自去年来第五次公告股权质押,其中实控人邢明已累计质押股权33.85%,累计融资1.2亿,累计质押股数占其直接和间接持股总数的71.73%。

  频繁且大规模的质押股权,使得天涯社区这个互联网老兵在外界看来多了丝悲壮色彩。

  据了解,天涯社区在2015年8月登陆新三板,挂牌后不久即发布了定增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以13.33元/股的价格向海口天涯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发行300万股,募资3999万元。

  首发高捷,此次定增在第二天就完成了。次年4月。天涯社区再次发布股票发行方案,拟融资1.54亿-2.1亿元,后历经两次修改,最终将募资金额定为不超过2.1亿元。

  没有持续第一次定增时的意气风发,天涯社区的第二次定增历经10个月后,募资规模遭遇腰斩,最终以22元/股的价格,仅成功发行300万股,合计募资6600万元,与原本的定增目标相距甚远。

  转型维艰、融资不利,靠银行贷款维持发展本是企业发展的下下之选,却似成了天涯社区的放手一搏。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