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海通证券]从企业和投资的角度看新三板市场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9-26 17:47:10 0

  投资要点:  从挂牌企业角度,看新三板市场。挂牌新三板对中小企业来说成本是每年都存在、可以量化的,而未来可能获得的收益是一个不确定的未知数。对企业来说,需要衡量和判断自身有没有这个能力。  新三板顶层(已IPO和准备IPO)和末层(退市

  投资要点:

  从挂牌企业角度,看新三板市场。挂牌新三板对中小企业来说成本是每年都存在、可以量化的,而未来可能获得的收益是一个不确定的未知数。对企业来说,需要衡量和判断自身有没有这个能力。

  新三板顶层(已IPO和准备IPO)和末层(退市)的企业加起来约占挂牌总数的10%,另外90%的企业处于中间段。对这些企业来说,既然已经选择了挂牌新三板,走上了资本市场的道路,唯一的路就是守底线谋发展,为自己的和资本的结合谋求更好的发展。

  从投资机构角度,看新三板市场。总体来看,新三板近两年的投资状态越来越谨慎,以看为主,多看少动。新三板合格投资者数量的增长显然低于企业挂牌增长的速度,总体流动性不足。私募机构是投资新三板的主力军,但未来的潜在投资资金非常可观。

  从财务指标来看,约有4-8%的企业已经达到了IPO的标准;投资创新层企业的性价比较高。

  总结。新三板更接近于是一个公开的PE市场,不完全是股票投资市场,更接近于股权投资市场,流动性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投资期限也会比较长。对于新三板企业来说,需要守底线谋发展;对于投资机构来说,重视合规、盈利模式、财务指标,把资金投到符合标准的企业,相信企业和投资机构,都能够最后获得满意的结局。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