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挖贝投资私董会生物医药场:技术壁垒成决胜关键
来源: 挖贝网 2017-08-17 20:00:41 0

  挖贝网讯 8月17日消息,今日,由挖贝网主办的“挖贝新三板投资私董会第三场——生物医药场”在北京市鹿鼎星源遁甲会馆顺利举行。来自新三板的多位挂牌公司的高管以及该领域投资机构的负责人齐聚一起,共同探讨“小而美”企业如何制胜千亿市场。  经

  挖贝网讯 8月17日消息,今日,由挖贝网主办的“挖贝新三板投资私董会第三场——生物医药场”在北京市鹿鼎星源遁甲会馆顺利举行。来自新三板的多位挂牌公司的高管以及该领域投资机构的负责人齐聚一起,共同探讨“小而美”企业如何制胜千亿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生物医药行业进行成熟阶段,成为国内今年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随着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生物医药企业受到了广泛的市场关注和资本期待。

  同时,"双十"定律下,生物医药研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的行业特性给企业和投资者带来困扰。美中双和(835190)董秘种传敬表示,公司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完成成品,中间需要很多审核程序和时间,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

  企业如何规避行业不稳定因素?投资者如何理性投资,预防风险?面对难题,新鼎资本业务董事董扬、君为资本合伙人霍运杰、天星资本业务董事胡子晨、鲁证新天使高级投资经理魏建军、九泰基金投资经理杜咏梅、浙商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徐祥阳、霍普金斯(838619)董事长赵柏松、美中双和董秘种传敬给出了答案。

  霍普金斯董事长赵柏松称,公司坚持两条腿走路,坚持生物医药产品的同时,也在从事中草药业务,目前中草药的收入占比较高。赵柏松还提到,虽然企业产品制作周期较长,但企业在寻求资本的时候还是更愿意找产业互助型,而非短期投资者。

  资本方面,多家投资机构表示,更倾向选择有人才、有技术的创新企业。“关注更多的还是生物制药、创新药以及一些有技术壁垒的企业”新鼎资本业务董事董扬表示道。

  私董会上,天星资本业务董事胡子晨也表示,投资会更倾向于选择海归团队,只投有绝对壁垒的企业。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