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挖贝私董会:IP应是锦上添花 文娱创作者更要讲故事讲创作
来源: 挖贝网 2017-07-28 09:55:06 0

  挖贝网讯7月27日消息今日,挖贝新三板投资私董会第二场——文娱IP专场在北京市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顺利举办。本次私董会上,挖贝网邀请新三板文娱领域的挂牌公司和投资者齐聚一起,共同探讨IP热潮。  如今,IP热潮已经进入3.0时代,更深入的

  挖贝网讯 7月27日消息 今日,挖贝新三板投资私董会第二场——文娱IP专场在北京市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顺利举办。本次私董会上,挖贝网邀请新三板文娱领域的挂牌公司和投资者齐聚一起,共同探讨IP热潮。

  如今,IP热潮已经进入3.0时代,更深入的影文联动、全产业链开发成为市场新的聚焦点。IP是否已迎来重估期?企业该如何定位自身方向?投资者又该如何理性投资?

  本次新三板投资私董会文娱IP专场上,天星资本投资总监舒宜民、墨非资本创始合伙人于波、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经理姜雯雯、中科招商投资经理孙钰淼、顶峰影业执行董事王大拯、星座魔山副总裁都小明、瑞德传媒总裁王旗、星际互娱CEO张礼镜、天沐影业副总经理杨春燕针对“文娱IP同质化严重”“资本盲目投入”等一系列泛IP化问题进行讨论。

  “”现在文娱行业环境偏向浮躁,认为只要有IP,作品就能大热。”都小明认为,IP应是“锦上添花”,不应该本末倒置,文娱创作者真正应该花心思去做的是讲故事、讲创作。

  私董会上,杨春燕也表示,一个作品是好是坏,主要还看幕后团队。好的作品的打磨来源于整个团队的各方努力,IP只占成功因素的一小部分。

  “在以IP标榜的众多影视作品中,伪IP所占的比例不在少数。”姜雯雯认为,除了像《鬼吹灯》这类积累了大批粉丝的IP外,大部分IP并不能带来流量和票房。姜雯雯还指出,自己在选择文娱企业进行投资的时候有三大标准:一是投成熟企业,看企业是否有做过大的影视、电视作品;二是投以制片人为首的公司,和编剧等其他业内人士相比,制片人对整个影视行业更为了解;三是投合伙人模式的企业。

责任编辑:f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