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7月摘牌数创单月最高 市场持续低迷或引发摘牌潮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7-25 15:08:42 0

  投资要点:  每周观点:7月摘牌数创单月最高,市场持续低迷或引发摘牌潮。上周新三板市场两大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成交额大幅萎缩,其中三板成指下跌0.75%,三板做市指数下跌0.76%,做市指数再度刷新年内新低,市场萎靡程度可见一斑。全国股转

  投资要点:

  每周观点:7月摘牌数创单月最高,市场持续低迷或引发摘牌潮。上周新三板市场两大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成交额大幅萎缩,其中三板成指下跌0.75%,三板做市指数下跌0.76%,做市指数再度刷新年内新低,市场萎靡程度可见一斑。全国股转系统连续发布涉及挂牌公司对外担保违规、关联交易违规、使用募集资金违规、重大资产重组违规等七大投资者教育案例分析,以此提示投资者甄别挂牌公司违规市场行为,并呼吁投资者积极举报,虽长期看有利于新三板市场进一步规范化,但由此亦可以看出,如我们一直强调,今年强监管一直是主旋律,我们继续维持谨慎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以来,在仍剩下一周的情况下,已经有70家企业主动摘牌。而此前,上半年摘牌数最多的6月份仅有44家,新三板市场监管继续向严外加减持新规对PREIPO概念的冲击,市场持续萎靡。建议投资者关注增长持续性良好的挂牌公司。

  市场及政策要闻回顾。1、新三板12家先行试水双创债:规模20亿耗时99天。2、7月新三板摘牌数创单月最高。

  上周市场交易回顾。上周市场交易回顾。上周新三板市场成交额环比小幅下滑。全周成交7.04亿股,周环比小幅下降3.1%,总成交金额为35.50亿,周环比下降0.3%,其中协议交易总量为4.44亿股,协议交易总额为25.11亿元;做市交易总量环比上升8.9%,交易总金额环比上升1.8%。估值方面,三板成指市盈率(TTM)29.28倍,三板做市指数市盈率(TTM)22.22倍。协议转让涨幅前5家公司涨幅超过400%,东海证券成交5.03亿,奥吉特成交1.07亿;做市转让涨幅超过20%的企业3家,安达科技成交1.15亿元,联讯证券成交1.02亿元。

  挂牌/做市/定增情况:新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1273家,周募资总额环比小幅回升。新挂牌方面,上周新挂牌新增17家企业,总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1273家,行业分布主要集中TMT、大消费和先进制造中。上周做市企业数量新增3家,做市企业总数为1522家。公司定增方面,上周有64家发布定增公告,预计共募集资金合计39.50亿,平均每家募集资金为6172万元,平均增发市盈率为23.06倍,周募资总额环比小幅上升,其中募集资金最多的容汇锂业,共募集资金4.99亿元。

  多角度挖掘增长持续性优秀企业。相对于A股,新三板主要从行业、公司及市场三个维度寻找:1)行业的潜力和特征;2)公司的管理、产品、财务及治理结构等基本面;3)市场的交易、分层及转板潜力等。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产业进展低于预期、估值较高、毛利率下降等。

责任编辑:zt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