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早报:新挂牌公司4家 多企业存摘牌风险
来源: 同花顺财经 2017-04-24 09:14:27 0

  同花顺新三板讯:4月24日新三板新挂牌公司达4家,挂牌公司家数增至11111家。其中,创新层企业944家,基础层企业10167家;协议转让企业9529家,做市转让1582家。  新挂牌公司:  志诚信息、哈工大业、北创光电、火焰山股  

  同花顺300033)新三板讯:4月24日新三板新挂牌公司达4家,挂牌公司家数增至11111家。其中,创新层企业944家,基础层企业10167家;协议转让企业9529家,做市转让1582家。

  新挂牌公司:

  志诚信息、哈工大业、北创光电、火焰山股

  转协议:

  协昌科技、超思维、奥吉特

  终止挂牌:

  创洁科技、华丰动力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4月2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11109家。当日成交股票1164只,成交金额8.48亿元。其中创新层股票成交539只,成交金额4.77亿元,基础层股票成交625只,成交金额3.71亿元。协议成交440只,交易金额4.29亿元;做市转让方式724只,交易金额4.19亿元。

  【重要公司公告】

  357亿资金扫货拟IPO公司 新三板定增价渐趋理性

  新三板拟IPO公司定增,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有多达357亿资金进入新三板拟IPO公司扫货,拿下700多次定增。

  此类定增,在2015年达到一个高峰,大批投资机构“入坑”。如今虚高的市盈率逐步回落,曾经激进的投资者趋于理性。

  新三板年报披露扎堆延期 企业大面积存摘牌风险

  距离全国股转系统规定的2016年年报披露时间还有最后一周的时间,新三板企业年报发布也进入爆发期。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同时,新三板市场出现年报披露扎堆延期的现象。除不能按原定时间披露年报以外,还存在一部分企业不能在4月30之前公布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公司大面积延期披露的现象存在内部与外部多种因素,其背后折射出审计工作的复杂的同时也衬托出一些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年报延期披露不仅仅会遭到主办券商的风险提示,会波及到企业的层级以外,更严重者甚至会被强制摘牌。

  南京证券谋上市:2016盈收下滑过半 受累“新大地造假”

  十年过去,南京证券再度向A股发起“冲锋”。然而,其最新披露的财报却并不好看。2016年南京证券盈收同比下滑过半。市场普遍认为盈收下滑主要是因其过度依赖经纪业务所致,而后者又与“新大地造假案”后南京证券投行“元气大伤”相关。

  该情况是否会影响公司IPO,对于投行短板,南京证券又有何规划?对此南京证券相关方面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业绩下滑主要是经纪、自营、信用交易等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所致。同时去年公司大力开拓投行、固收、资管等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小的业务,优化业务结构。“预计IPO后,将更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截至目前,公司现任董事长、1992年就进入南京证券的“元老”步国旬已57岁有余,按国企高管60岁退休年龄来计算,他还有两年时间退休。这次IPO或是步国旬以及同时期“老将”总裁李剑锋、董秘邱楠对A股的最后一搏。

  族兴新材IPO反馈意见已披露,创新三板企业最快记录

  4月17日,证监会公告披露了族兴新材创业板IPO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值得注意的是,族兴新材的IPO上市申请从受理到反馈披露,仅花费了367天,是目前最快获得反馈披露的新三板公司。今年以来,已有4家新三板企业成功转板,另有艾艾精工24日上会,对比去年,新三板公司IPO审核明显加速。

责任编辑:wy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