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 被看中的美好世界好慌
来源: 挖贝网 2017-02-23 10:48:14 0

  (图文无关)   小说、电视剧里总是写“霸道总裁爱上我”这样的戏码,但霸道总裁真的爱上你了,这份爱你能承受吗?  反正,这次被“霸道总裁”汉氏联合看上的美好世界是真的慌了。  “霸道总裁”的两副面孔  汉氏联合与美好世界在业绩、市值方面

  (图文无关)

  小说、电视剧里总是写“霸道总裁爱上我”这样的戏码,但霸道总裁真的爱上你了,这份爱你能承受吗?

  反正,这次被“霸道总裁”汉氏联合看上的美好世界是真的慌了。

  “霸道总裁”的两副面孔

  汉氏联合与美好世界在业绩、市值方面的差距不可谓不大。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汉氏联合是一家主营胎盘干细胞采集和存储服务、干细胞相关美容抗衰老产品和干细胞药物研发的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8015.3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2075.69万元。截止2月22日,汉氏联合总股本达到1.1亿股,总市值12.57亿元。与2015年营收2518.3万元、亏损777.24万元,目前市值仅为1000万元的美好世界相比,是真正的“霸道总裁”。

  两家公司的交集始于美好世界的转型计划,2015年美好世界拟向健康产业方向转型,于是在当年9月发布了股票发行方案,计划介入干细胞业务。(此前挖贝网有详细报道:《主业停产+定增终止 美好世界会成第二个展唐科技吗?》)

  在该次股票发行中,美好世界拟以3元/股的价格向汉氏联合发行289万股,以收购汉氏联合持有的北京汉氏广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汉氏广安)26%的股权。股票发行完成后,汉氏联合将成为美好世界的股东,持股22.42%。

  但持有美好世界22.42%股权显然并非汉氏联合真正目标,对美好世界整个进行收购才是其最初和最终的目的。

  早在美好世界宣布对汉氏联合发行股票之前的2015年7月28日,汉氏联合与北京普伦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普伦投资基金)就签订《并购基金合作协议》,约定普伦投资基金发起设立规模3000万元(其中汉氏联合出资2000万元)的并购基金——北京普伦惠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普伦惠众),用以收购美好世界99%股份。对美好世界收购完成后,汉氏联合可在其董事会中占有两个席位,并由汉氏联合委派董事长及财务总监。

  汉氏联合对美好世界可谓势在必得,在协议签订的第二天,汉氏联合就向普伦投资基金支付了2000万元。

  收购计划遭遇滑铁卢

  计划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汉氏联合收购美好世界的计划并不成功。

  原本与普伦投资基金合作说好的要收购美好世界99%股份,但截至美好世界2016年中报发布,并购基金普伦惠众仅持有美好世界80万流通股,持股比例只占8%。

  汉氏联合希望通过股权置换入驻美好世界的计划同样被打乱。2016年4月,美好世界以“对方违背了授权目标公司作为汉氏联合注册的干细胞化妆品高端品牌的独家代理及拥有全国范围内高端抗衰老产品的业务的独家代理权的协议”为由,公告终止了对汉氏联合的股票发行及收购汉氏广安26%股权的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据汉氏联合所言,在美好世界停止股票发行计划之前的2015年12月11日,汉氏广安26%的股权转让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一怒之下,汉氏联合在2016年5月份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对美好世界、普伦投资基金进行仲裁。

  在仲裁申请中,汉氏联合要求判令美好世界继续履行协议,向汉氏联合发行289万股股票以支付其持有的汉氏广安26%股权的价款。要求判令普伦投资基金书面报告收购进展情况及汉氏联合支付的2000万元投资款的用途及具体流向;并要求判令普伦投资基金继续履行所签协议,包括但不限于完成对美好世界99%股份的收购等。

  “霸道总裁”竟是受害者

  原本以为汉氏联合与普伦投资基金合作收购美好世界是一场“阴谋论”,美好世界反应过来后才终止了股票发行,导致后续收购出问题。但据后来汉氏联合和美好世界披露的信息,在这场收购中,汉氏联合竟是最大的受害者。

  据2016年7月28日汉氏联合补发的公告,在2015年6月30日,普伦惠众与美好世界股东朱刘斌等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协议约定,朱刘斌等股东向普伦惠众转让美好世界990万股股份,交易价格为2000万元。

  朱刘斌是谁呢?正是美好世界当时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兼总经理,其个人持有美好世界共510万股,占比51%。上述协议中约定,朱刘斌应于其所持股份限售期满后10个工作日内,配合普伦惠众将已满限售期的股份过户登记到普伦惠众或普伦惠众指定的人员名下。在协议签订日,朱刘斌等股东确认已收到定金200万元。

  收到钱了,事却没有如约办到。美好世界2016年9月1日发布的关于总经理变动的公告显示,辞去总经理职务的朱刘斌持有的340万股都处于流通状态。

  2017年2月6日北京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决验证了美好世界终止发行股票事实上是违约行为。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定,美好世界继续履行《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协议》,向汉氏联合定向发行289万股股票以支付其收购汉氏联合持有的汉氏广安26%股权的价款。

  被美好世界股东坑了还不算完,同样收到钱的普伦投资基金不但拿了钱没办事,汉氏联合支付的用于收购美好世界的资金还疑遭其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刘育琳挪用。

  汉氏联合在2016年11月22日发布的公告中称,2016年8月份,汉氏联合在与普伦投资基金的合同纠纷案中,通过申请法院调查取证发现:2015年8月6日,刘育琳将普伦惠众账户中的资金人民币300万元转移到其本人账户,200万元分6次转移至周义琼账户。上述资金共500万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尚未归还。

  对此,汉氏联合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要求追究刘育琳挪用资金的法律责任,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予以受理并立案侦查。

  综上,汉氏联合这位“霸道总裁”挺倒霉。(文/挖贝网 许芸)

责任编辑:dk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