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中泰证券]医药行业新三板周报:卫计委明确分级诊疗等工作重点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1-23 14:33:42 0

  中泰新三板医药最新观点:2017年1月17日,国家卫计委发布《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明确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做了总体要求,其中新医改政策的重点包括分级诊疗、两票制、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内容均有涉猎。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建

  中泰新三板医药最新观点:2017年1月17日,国家卫计委发布《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明确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做了总体要求,其中新医改政策的重点包括分级诊疗、两票制、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内容均有涉猎。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建设,文件提出在85%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以慢性病和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包,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覆盖率达到60%。配合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2017年有望成为分级诊疗加速推进并形成实质性改革的一年,我们看好具有优质创新能力的部分国产器械厂商以及顺应改革大局具备独创模式的企业,如垠艺生物、蓝海之略等。

  行业热点聚焦:(一)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家卫计委)。国家卫计委发布《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明确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做了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包括继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等。(二)关于推进按病种收费工作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宣布在2011年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对320个病种实行按病种收费,并明确给出实施时间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2017年底前实行按病种收费的病种不能少于100个。

  本周市场动态:本周有7家新挂牌新三板医药公司,医疗器械占比29%,医疗服务占比29%,生物制品占比14%,医药商业占比14%,中药占比14%。本周有0家公司变更交易方式。本周共有百博生物等4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按定增股份上市日计算),共募集资金1.14亿元。本周共有伊普诺康等6家公司公告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2.12亿元,定增的主要目的是项目融资。

  本周交易情况:本周涨幅榜前十:凯成股份、天草生物、霍山石斛等。本周跌幅榜前十:阿房宫、金泉科技、联科生物等。本周成交额前十:辰光医疗、益善生物、晶珠藏药等。本周成交量前十:晶珠藏药、辰光医疗、益善生物等。本周换手率前十:晶珠藏药、浙皖中药、美迪斯等。

 

责任编辑:cp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