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国金证券]分豆教育:云智能教育领航员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1-16 17:34:33 0

  分豆教育  主营产品及业务模式。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软件销售收入,其中“智能提分王”实现收入9361万元,“智能学情诊断系统”实现收入1282万元。根据产品的不同定位,公司分为三大业务模式:PPP模

  分豆教育

  主营产品及业务模式。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软件销售收入,其中“智能提分王”实现收入9361万元,“智能学情诊断系统”实现收入1282万元。根据产品的不同定位,公司分为三大业务模式:PPP模式(政府购买教育服务)、SOS模式(盈利机构与云智能业务融合)及GD模式(政府拓展),目前PPP模式在试点阶段,暂无收入。2016年上半年,GD业务实现收入2794万元,SOS业务实现收入5962万元,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在线教育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十三五”期间在国家政策支持及市场环境需求下,教育信息化及“互联网+教育”将面临爆发式增长。目前在线教育行业处在市场启动期,未来发展较快。预计2017年在线教育市场空间可达1980亿元,其中教育信息化市场空间将超千亿元。按2020年我国中小学在校生目标2.12亿人,每位在校生通过体制内通道,在内容、服务和终端等领域年均支出1000元计算,教育信息化潜在的C端市场空间约2200亿元。

  “入口、科技、合作、人才”打造公司“护城河”。(1)与地方教育局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渗透公立学校,锁住入口客户端实现“先发优势”。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已与38家地级市教育局签署《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合作建设科研与应用中心协议》,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向各地级市教育局所辖的公立学校提供云智能教育平台。(2)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的无缝对接可实现学生、教师、家长及培训机构多端接入。(3)“状元计划”与员工持股计划,从多方面吸引人才,打造公司人才竞争优势。公司从500名高考中考状元中选取了100多名状元,成立状元计划,为公司教育资源增添新鲜血液。

  丰富产品体系,升级商业模式,打造持续增长动力。(1)新增“状元计划”与智能教辅,完善公司产品线。智能教辅主打课外培训市场,进一步挖掘与教育机构合作的市场空间。(2)销售模式升级,缩短运营周期。变“区域独家买断”为“两级合伙人”经销方式,充分缩短运营周期,提升销售收入。(3)合纵培训机构,延伸课外培训市场。深化与广化与课外培训机构

  

责任编辑:cp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