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限售股下周将解禁 多家企业股东表态“无减持计划”
来源: 证券日报 2021-07-23 04:33:40 0

  本报记者 昌校宇  7月27日,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实控人、董监高等限售对象将迎来12个月限售期满。  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常春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部分精选层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或因担心首批32家企业限售股解

  本报记者 昌校宇

  7月27日,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实控人、董监高等限售对象将迎来12个月限售期满。

  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常春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部分精选层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或因担心首批32家企业限售股解禁造成流动性冲击,市场避险情绪加重导致。”

  但记者注意到,部分精选层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明确解禁后无减持计划。

  永顺生物董事长谭德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永顺生物自进入精选层后,二级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更好地展现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发展潜力。第一大股东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愿意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解除限售之后无减持计划。”

  永顺生物副董事长陈少阳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永顺生物第二大股东广东省农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好和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解除限售之后也无减持计划。公司第四大股东广州德福投资为财务投资人,计划减持股数不高于273万股,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1%,主要是出于自身投资项目的综合考虑,其对公司的发展持续看好。

  创远仪器董事长冯跃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挂牌精选层后,不仅治理结构更加完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也得到提升,股权分散度及股票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员工持股平台积极履行公开发行时作出的自愿延长锁定期承诺,于2021年1月29日公告,将持有本公司股票的锁定期延长六个月,至2022年1月27日,同时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近期无解限、减持计划。

  同样延长股票锁定期的还有建邦股份员工持股平台青岛星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建邦股份表示,基于汽车后市场行业快速发展的现状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青岛星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为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发展前景良好,秉持着对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青岛星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自愿延长锁定期六个月。

  旭杰科技认为,在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大环境下,行业迎来全面发展的时代机遇,发展空间巨大。绿色、安全、高效的装配式建筑符合国家政策,基于对行业及公司发展的信心及与公司共同发展的愿望,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丁杰、丁强表示,“将继续长期、稳定的持有公司股票”。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三板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市场生态不断改善,特别是转板上市制度正式落地后,新三板将呈现七大变化,即流动性继续向精选层集中;精选层拉动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流动性和估值提升;新三板流动性出现整体复苏;中小企业挂牌意愿增强;投资者入市信心增强;新三板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新三板影响力和吸收力增强。

责任编辑:sqc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