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一轮“打新”结果出炉 1.86万户中签!精选层新股接连来袭 10家机构参与这家公司战略配售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05-18 22:11:24 0

  精选层新一轮“打新”首只新股中签率出炉!  朱老六的新三板公开发行启用了超额配售,网上申购仍然火热,逾3万户投资者参与了申购,最终1.86万户中签,网上获配比例为5.60%。  紧随朱老六其后,日前拿到证监会发行批文的德瑞锂电已迅速启动

  精选层新一轮“打新”首只新股中签率出炉!

  朱老六的新三板公开发行启用了超额配售,网上申购仍然火热,逾3万户投资者参与了申购,最终1.86万户中签,网上获配比例为5.60%。

  紧随朱老六其后,日前拿到证监会发行批文的德瑞锂电已迅速启动招股,该股将于5月21日申购。该股的战略配售受到机构追捧,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10家机构企业将参与认购,其中不乏“老面孔”。

  朱老六中签率为5.60%

  朱老六5月18日晚间公告显示,该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数量为3.98亿股,有效申购户数为31678 户,超额配售选择权启用后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17.86倍。朱老六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发行价格为9.00元/股,以此计算网上发行冻资35.82亿元。

  该股这次发行采用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234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09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3.23%。其中,超额配售启用前,网上发行数量为1878.34万股;超额配售启用后,网上发行数量为2230.09万股。

  根据网上配售有关原则,网上发行获配户数为18624户,网上获配股数为2230.09万股,即启用了超额配售,网上获配金额为2.01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5.60%。

  继上一轮精选层新股利通科技之后,朱老六是今年春节以来第一只实施新三板公开发行的精选层新股,该股的网上中签率低于第二轮发行的华维设计、利通科技、齐鲁华信等,不过高于长虹能源、盖世食品、驱动力等股票。

  “这只新股申购还算比较火,应该不会破发吧?”参与了这次打新的投资者刘威认为,朱老六的基本面还不错。投资者郑清佟则表示没有申购,他称朱老六没有披露今年一季报,不知道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朱老六在精选层上会前下调了发行底价,这次以发行底价实施发行,发行价格较申报精选层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22元)折价59%。

  这只新股战略配售获机构追捧

  近期精选层审核发行明显提速,在朱老六之后,拿到证监会批文的德瑞锂电今日启动招股,该股将于5月21日申购。同样已获证监会核准发行的智新电子,有望近期启动新三板公开发行程序。

  德瑞锂电也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发行价格为9.6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8.11,低于朱老六的发行市盈率19.21,与精选层锂电池概念股长虹能源的发行市盈率接近。德瑞锂电的发行同样为以发行底价实施,发行价格明显低于申报精选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11.97元。

  该股这次发行采用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565.2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557.63万股。超额配售启用前,德瑞锂电这次网上发行数量为1252.16万股;超额配售启用后,网上发行数量为1486.94万股。

  德瑞锂电也将引入战略配售对象,且受到机构追捧。根据公告,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313.04万股,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前这次发行数量的20%,参与发行的战略配售投资者共10名,包括嘉兴金长川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力量鼎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私募基金、证券公司及相关行业公司计划认购。值得一提的是,嘉兴金长川等私募机构在此前精选层新股发行中多次现身认购。

  该股将成为长虹能源等之后又一只精选层锂电池概念股。资料显示,德瑞锂电主要从事锂锰电池、锂铁电池等锂一次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用于物联网、智能仪器仪表、智能安防、智能家居、GPS追踪器、RFID标签等领域。

  2020年,德瑞锂电实现盈利3442万元,同比略有下滑,不过扣非后净利润超过4000万元,同比实现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亮眼,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实现较大增幅,净利润为1051万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精选层股票出现分化行情

  精选层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受到期待,而目前的51只精选层股票走势出现分化。业内人士认为,转板上市规则进入实操阶段,另外,精选层公司再融资等政策即将落地,精选层股票有望迎来新的行情。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精选层公司发行股票特别规定征求意见稿,精选层股票迎来再融资政策利好,本周以来部分个股尤其是首批精选层股票走势不俗。

  首批挂牌精选层的艾融软件近日持续攀升,继昨日上涨近4%后,今日收盘上涨了4.6%。大唐药业今日也上涨了近3%,股价创出2020年9月以来新高。

  第二轮挂牌精选层的丰光精密、诺思兰德、长虹能源等股票近日表现也较为抢眼。丰光精密近期股价持续攀升,本周股价连续创挂牌精选层以来收盘价新高,较发行价上涨近两成。

  诺思兰德最近三天连续走高,累计涨幅超过12%,最新收盘价为8.91元,较其发行价6.02元涨幅为48%。长虹能源近日再度走强,最新价为69.91元,较发行价格22.58元上涨超两倍。

  不过也有多只个股仍处破发中,三元基因等个股近期走势较为疲弱。有参与精选层“打新”的投资者称,去年10月以来参与申购的多只新股仍持有至今,“持有的多只股票收益分化,等待看看是否能转板。”

责任编辑:jh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