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期货板块业绩报喜 3公司利润过亿!“市值一哥”去年净赚11亿 已申请沪市主板IPO…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04-13 22:31:45 0

  随着本周渤海期货、金元期货发布2020年度报告,已公布业绩的新三板期货公司增至5家。目前来看,这5家公司业绩整体报喜,其中3家去年实现净利润超过亿元,永安期货作为“行业一哥”再次领跑。  而金元期货去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53倍,据悉,首

  随着本周渤海期货、金元期货发布2020年度报告,已公布业绩的新三板期货公司增至5家。目前来看,这5家公司业绩整体报喜,其中3家去年实现净利润超过亿元,永安期货作为“行业一哥”再次领跑。

  而金元期货去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53倍,据悉,首都机场有意出售其持有的金元证券76.12%股份,如果股权转让成功,金元期货也将变更最终实控人。

  永安期货强者恒强

  4月12日晚,永安期货发布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进展公告:2021年1月15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已组织完成反馈意见回复并已上报中国证监会。

  永安期货于去年5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601066)、财通证券601108);2020年12月9日,公司在中信建投、财通证券辅导下,通过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辅导验收。2020年12月15日,公司向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申报材料,次日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停牌。

  永安期货目前市值为397.85亿元,为新三板最大市值公司。永安期货同时也是期货行业当之无愧的”一哥“,继续斩获营收和净利的双料冠军。

  永安期货4月7日晚间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254.69亿元,同比增长11.92%;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增长14.5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依据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计算)15.49%,公司盈利能力稳定。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77.98亿元,同比增长13.61%,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大。

  统计显示,目前已公布年报的期货公司中,营收排名第二的是南华期货603093),去年实现营收99.15亿元,相较永安期货少了约150亿元。净利润排在第二位的是中信期货,去年实现净利润6.48亿元,与永安期货也有超过5亿元的差距。

  年报显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上市券商财通证券,持股比例为33.54%,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财政厅通过直接持有省金控、省财开 100.00%股权,间接控制财通证券 32.25%的股权以及浙江产业基金 100.00%的股权。浙江省财政厅系财通证券、浙江产业基金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浙江省财政厅间接控制永安期货 70.84%的表决权。

  金元期货翻番 渤海期货亏损

  本周再有金元期货、渤海期货两家期货公司公布2020年业绩,至此已公布业绩的新三板期货公司增至5家。这5家公司中仅渤海期货去年亏损,其他4家业绩表现称得上亮丽。

  报告期内,金元期货实现营业收入0.54亿元,同比增长12.12%,实现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增长153.45%。净资产收益率1.55%,每股净资产为1.94元,基本每股收益1.43元。

  年报显示,金元期货的大股东金元证券持有金融期货89.33%股份,中航鑫港担保持股10.67%。而首都机场集团持有金元证券76.12%的股权,持有中航鑫港担保98.00%的股权,系金元证券、中航鑫港担保的控股股东,中国民用航空局持有首都机场100%的股权,因此金元期货实控人为中国民用航空局。

  不过,有消息称,首都机场集团公开转让其持有的金元证券30.6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6.12%,受让方将获得企业控股权。转让前,金元证券共有6位股东,股权较为分散。从股权结构来看,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是金元证券第一大股东。有分析称,如果此次金元证券股权转让成功,金元期货也将变更最终实控人。

  而渤海期货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下滑50.1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8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公司称,报告期内,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减少了50.34%,主要原因是子公司现货销售收入大幅下降。2020年受疫情和市场波动因素双重影响子公司现货购销业务规模萎缩,对子公司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此外,混沌天成和海通期货也均已派发去年”成绩单“,两家公司业绩表现不俗,净利润均超过2亿元。其中,混沌天成2020年净利润约为40.56亿元,增幅约为1.6倍,目前仅次于永安期货和中信期货,位居净利润第三位。

  数据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企业避险需求上升,期货市场客户保证金规模和成交量创历史新高。2020年12月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61.52亿手,成交额43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29%和50.56%,成交额增幅位于历史第三。来自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实现净利润86.03亿元,同比增长42.2%。

  统计显示,目前新三板总共有14家期货公司,除了上述公司外,还有天风期货、华龙期货、海航期货等。

责任编辑:l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