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1月新三板定增同比大增 高科技企业受青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1-02-19 02:40:12 0

  从事企业管理系统研发的神州云动近期披露,公司定增事项完成,上市公司华胜天成包揽了全部股份,公司成功募集到7000万元。   各路机构的资金逐渐回流,新三板市场定增数量和金额明显增多。尤其在今年1月份,新三板定增融资的公司比去年同期增长2

  从事企业管理系统研发的神州云动近期披露,公司定增事项完成,上市公司华胜天成600410)包揽了全部股份,公司成功募集到7000万元。

  各路机构的资金逐渐回流,新三板市场定增数量和金额明显增多。尤其在今年1月份,新三板定增融资的公司比去年同期增长2.4倍,大多数资金投向了高科技行业的Pre-IPO公司。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效逐渐显现,新三板市场的生态系统正趋向正循环。

  定增数量大增

  今年1月,新三板151家挂牌企业披露了定增最新进展,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3.4倍。不仅启动定增的挂牌企业增多,而且定增也更为顺畅。去年1月披露定增动态的公司中,虽然有七成实施完成,但其余30%最终未得以实施。相比之下,今年1月定增动态,虽然实施完成占比仅47%,但终止实施的仅有5.3%,接近一半的定增案,处于推进状态。

  今年1月定增市场的火热,是去年以来新三板定增市场逐渐回归正常状态的延续。2020年,新三板共有892家企业披露了定增进展,同比增加34%,其中77.5%完成了定增;因各种情况终止的占比13.34%,比上年下降了5个百分点。

  定增市场逐渐恢复,得益于近两年新三板市场推出的多项改革,使得新三板优质企业有更多进阶的资本平台可以选择,优质企业的股权重获各路资本青睐。

  Pre-IPO企业受关注

  定增计划顺利实施,多是源于公司正处在申请上市或申报精选层挂牌。在1月份公告定增进展的新三板公司中,荣亿精密、瑞铂科技、科达自控、睿中实业、惠尔明、中运科技、东创科技等进入了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阶段,其中前4家定增已经成功实施。此外,万佳安、康亚药业、方盛股份、新之科技、威力传动、天纺标、帮安迪在IPO辅导备案中,威力传动、天纺标、帮安迪已经成功实施定增。

  上述几家企业,从财务指标看,净利润最高的是视频安防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提供商万佳安。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分别为10.59亿元和8327.42万元;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帮安迪和惠尔明,净利润均接近4000万元。

  募资多投向科技产业

  1月新三板定增的挂牌企业中,很多属于科技产业,来自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或医疗器械等领域。这些公司募集资金大多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充实主营科技业务。

  科达自控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能源行业的智能改造和城市公共设施的智慧升级赋能,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96亿元,净利润3736.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130%。科达自控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在定增方案中称,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为了持续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并拓展新领域,提升资本实力,进行股票发行。

  帮安迪主营业务为软件设计与开发、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平台建设及服务。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7.84%;净利润3976.81万元,同比增长25.52%。

  站在风口上的威力传动2019年盈利增长最多。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偏航、变桨减速器及索道减速器等高端行星齿轮减速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9576.7万元,同比增长172.56%;净利润1291.37万元,同比增长705.17%。

  立德电子则是一家集医疗器械研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鼓励类产业企业。公司是中国较早专业从事射频消融(RFA)产品研制的企业,先后成为中国首家将射频治疗设备用于消化疾病、首家将射频消融设备用于肝肿瘤治疗、首创用于外科手术切除凝血的射频凝血切割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公司正在实施的定增拟融资236万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满足公司未来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发展需求。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8964.97万元,同比增长77.81%;净利润1773.71万元,同比增长74.85%。

责任编辑:cy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