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创新引领,共享成长!北交所优秀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举办,投资者线上踊跃参与
来源: 2023-11-09 21:49:52 0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高公司质量,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是上市公司的发展目标和使命。  2023年11月9日,以“创新引领,共享成长”为主题的北交所优秀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在全景平台召开,全景西安市、郑州市、上海市、北京市、成都市、深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高公司质量,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是上市公司的发展目标和使命。

  2023年11月9日,以“创新引领,共享成长”为主题的北交所优秀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在全景平台召开,全景西安市、郑州市、上海市、北京市、成都市、深圳市、杭州市、青岛市八地路演中心同步直播,投资者与公司高管直接对话,共同探讨公司管理现状、行业前沿动态、未来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

  投资者参与踊跃

  本次北交所优秀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由北京证券交易所和全景网联合推出,射频同轴连接器龙头富士达、中高端橡胶软管供应商利通科技、高品质新国货丝绸品牌太湖雪、野外安全监测仪器供应商基康仪器、“一站式”机械零部件定制服务商优机股份、电子模组及印刷电路板供应商则成电子、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广脉科技,以及汽车后市场零部件供应商建邦科技,共计8家上市公司同台亮相,总市值合计83.27亿元。

  集中路演活动受到广大投资者热烈关注,线上参与踊跃,积极提问。据全景网统计,本次集中路演活动共收到投资者提问数298条,基康仪器、广脉科技、富士达提问数居前;公司回复数287条,回复率96.31%,富士达、太湖雪、优机股份、广脉科技等公司回复率100%。

  从提问内容来看,公司三季报业绩变动、业务发展布局、市场地位、未来发展战略等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以富士达为例,公司收到近50条提问,投资者多次问及公司业务布局情况。

  提问数最多的基康仪器,在市场所处地位、核心竞争力、业务布局、竞争对手、研发创新水平、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均有涉及。

  本次集中路演活动为投资者与北交所优秀上市公司管理层架起了沟通互动的桥梁,北交所各类投资人、专业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个人投资者等通过全景互动平台,与8家企业充分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当下动态及未来规划,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北交所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1

  创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2021年9月2日,“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消息横空出世。

  短短两年时间,北交所从“0”到“1”,培育了一批优质上市公司,累计上市数量达228家,首发募集资金总额456.58亿元,最新总市值近3000亿元,九成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

  北交所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重大改革创新,在设立之初就将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核心目标之一,着力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实现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

  目前,北交所近半数上市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8家公司获得国家级“单项冠军”认证。专精特新企业平均研发强度达4.67%,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八成募集资金投向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具备创新性和成长潜力的行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北交所存量上市企业中,近一半为专精特新企业,还有众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上市辅导中,以及诸多北交所上市的中小企业正积极申请专精特新认证。

  北交所运行平稳、高速扩容的同时,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踊跃,积极带动,社保、公募基金、QFII、RQFII等主流投资者均参与到市场交易中,合格投资者已超600万户,且还在快速增长中,对健全完善北交所市场功能,更好实现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目标意义非凡。

  02

  打造成一流交易所

  2023年9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市场俗称“北交所深改19条”。意见提出,将北交所打造成以成熟投资者为主体、基础制度完备、品种体系丰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透明高效、具有品牌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的一流交易所。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北交所深改19条”相关举措落地,优质企业到北交所上市的等待时间进一步缩短。同时,“北交所深改19条”的落地实施将更好地使北交所发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作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壮大,而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企业也有望在北交所上市,助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

  在11月8日举行的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北交所首届国际投资者推介会”平行论坛中,北交所总经理隋强表示,近期北交所将以推出IPO为牵引,投资端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北交所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汇聚更多优质投资标的。抓紧落地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北交所上市,支持一批市场认可度高、内生发展动力强的企业快速进入北交所。将着力提升北交所上市公司质量,引导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向市场提供一批真实透明、值得信赖、值得投资的优质标的群体。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