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问询
来源: 2022-11-24 21:22:00 0

  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24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问询。  同壁财经了解到,发行人主要从事蛋液、蛋粉以及各类蛋类预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追求“开创并引领中 国蛋品加工业,让小小鸡蛋成就大大世界”的宗旨。发行人是农业产

  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24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问询。

  了解到,发行人主要从事蛋液、蛋粉以及各类蛋类预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追求“开创并引领中 国蛋品加工业,让小小鸡蛋成就大大世界”的宗旨。发行人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苏 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心企业,公司的液体蛋制品生产车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烘焙行业是指通过烘焙为主要加工工序制作产品的行业,主要产品如:面包、蛋糕、饼干 等。根据欧睿数据显示,2016 年我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为 1858 亿元,到 2020 年我国烘焙行业市 场规模已经达到 2510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7.81%;预计到 2025 年,我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有 望达到 3864 亿元。烘焙产品中,蛋制品是主要配料之一。直接处理鸡蛋时,往往需要对鸡蛋进行 蛋白和蛋黄分离,一方面可能导致对鸡蛋的浪费,另一方面也需要对蛋壳进行处理。蛋品加工行 业可以避免前述缺点,由此导致烘焙业对蛋品行业的依赖性逐渐提高。在高速增长的烘焙市场的 带动下,蛋制品加工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 年我国餐饮行业收入为 3.58 万亿元,2020 年受到新冠疫情影 响,行业收入规模有一定下降,但 2021 年已回暖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达到 4.68 万亿元。我国政 府在 2020 年 5 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首次提出“双循环”,明确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 新发展格局。在“国内大循环”政策激励下,国内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餐饮业作为我国经 济活动和居民日常生活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因此获得了良好发展的政策红利。餐饮行业中, 国际连锁餐饮企业更注重产品的标准化,蛋品加工行业可以为其提供标准化的蛋制品,提高效 率。

  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禾丰股份603609)、仙坛股份002746)、艾格生物、中农兴和。

  公司五大客户有立高食品300973)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苏州平路贸易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北京好利来工贸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联合利华(天津)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香河新恒昌养鸡有限公司、山西晋龙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梁华一蛋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南通欧福禽蛋有限公司、壹号食品。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欧福蛋业(839371)2021年营业收入为849287179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248797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7.01%,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6.92%。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000562),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