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系列活动调研海能技术
来源: 2022-11-11 14:52:55 0

  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教育,发现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在山东证监局指导下,上海证券报携手山东省非公协会,山东省私募股权基金业协会等共同开展“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系列活动。10月9日,由山东省非公协会秘书长李增春带队,走进海能未来技术集团股

  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教育,发现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在山东证监局指导下,上海证券报携手山东省非公协会,山东省私募股权基金业协会等共同开展“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系列活动。10月9日,由山东省非公协会秘书长李增春带队,走进海能未来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海能技术丰富的产品。参与此次活动的机构还有稳泰基金、弘阳信基金、安信证券和银河证券等。

  海能技术是专业从事实验分析仪器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多年持续的技术攻关和工艺革新,海能技术形成了有机元素分析、样品前处理、色谱光谱、通用仪器四大系列产品。

  实验分析仪器行业是提升制造业水平的基础行业,经过多年追赶,目前国内产品在各类性能指标上基本与进口产品相一致,在稳定性与可靠性方面还需再努力。

  海能技术董秘宋晓东介绍,为了提高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与行业其它厂家做法不同,海能技术多年前就自建生产基地,进行全产业链模式生产。虽然成本投入较大,但增强了产品竞争力,因此毛利率高达66.88%。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海能技术注重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为分析测试和科学研究提供可靠的工具与方法,并进行多领域、多品种的布局。鉴于行业属性,海能技术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22.71%;净利润1682.15万元,同比增长24.46%。

  宋晓东表示:“海能技术未来拥有清晰可见的增长逻辑:2015至2020年,全球科技仪器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2.8%,但中国却是6.8%,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国家。公司作为行业知名企业之一,国产化发展空间巨大。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投资并购,不断完善产品矩阵,近几年布局的产品已成为目前主要的业绩增长点,而现有的产品和技术应用领域也正在不断拓展。”(朱剑平 谭鹏鹏)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