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伊斯佳申请北交所上市,养肤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 2021-11-25 22:53:04 0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伊斯佳(838858)11月25日晚间发布关于董事会审议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议案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合格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伊斯佳(838858)11月25日晚间发布关于董事会审议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议案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

  公告显示,伊斯佳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4,950,000股。公司及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本次发行底价为18元/股。

  伊斯佳表示,本次北交所上市募集资金用途主要投资于“研发中心和生产线改造升级项目”、“数字运营中心及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此外,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2,513.41万元、1,683.07万元,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3.29%、8.18%,符合《上市规则》第2.1.3条规定的进入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

  了解到,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科技企业,专注于皮肤检测、功效护理、验证技术和定制服务,专研皮肤及智造创新,专注抗衰生命科技,以生物技术及数据驱动提供面部和头皮头发功效护理解决方案,拥有“伊斯佳”、“现代经典”、“BS”、“甄沐”等自主品牌,同时为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提供产品策划和定制输出服务。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国家化妆品个性化定制智能生产项目、拥有CNAS实验室、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及荣誉。

  2016年7月,伊斯佳新三板挂牌成功,至今得到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政府投资基金青睐,获得超过上亿元股权投资。2021年10月20日,获得“2021年珠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这也是伊斯佳股份自2020年6月获“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后,再度获得“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伊斯佳实现营业收入111,509,279.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6%。实现净利润14,094,278.7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11%,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916,328.6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77%。研发方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专注于技术研发。研发投入5,061,762.11元,占营业收入4.54%。另外,资料显示,伊斯佳目前自主研发项目31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近三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000万,建成配方开发实验室、产品功效评估实验室、原料萃取实验室。

  18年来,伊斯佳专注于美容护肤领域的抗衰生命研究与颜值经济的大消费探索,以差异化品牌定位,服务于不同消费人群,借助研发创新、品牌创新,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已成为国内专业线化妆品行业的“领头羊”。相信未来北交所上市之后,将获得更加快速的发展。

  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伊斯佳(838858)2020年营业收入为166532373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14176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41%,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05%。目前主办券商为西部证券002673),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归属创新层。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