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北交所“淘金”科技创新,4大主力军浮出水面(下)
来源: 2021-10-18 19:32:23 0

  北交所将成为健全退市制度的“试验田”。一方面中小企业经营稳定性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具备与新三板一体化发展的优势。  从专精特新和公司属性角度来看,目前精选层66 家公司共有富士达、云创数据、星辰科技、长虹能源、德瑞锂电等12家公司,整体来

  北交所将成为健全退市制度的“试验田”。一方面中小企业经营稳定性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具备与新三板一体化发展的优势。

  从专精特新和公司属性角度来看,目前精选层66 家公司共有富士达、云创数据、星辰科技、长虹能源、德瑞锂电等12家公司,整体来看,从精选层公司与沪深可比公司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PE 均值角度来看很多公司修复到了和沪深可比公司相当的水平,但从预估市值角度来看,相关公司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安信证券日前聚焦科技创新类行业,其中,TMT、新能源、智能制造和化工新材料这四大细分领域,从估值和成长性来看,当前精选层这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主力军三:智能制造 星辰科技等公司值得关注

  66家精选层公司,总共有15家TMT行业,占据23%比例。15家公司的PE均值23X,收入3.26亿元,利润5289万元。

  星辰科技:

  星辰科技是一家民营军工企业具备完整的军工资质,为航天/军工、新能源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各类高端伺服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公司为少数参与军用高端伺服领域民营企业之一。公司航天航空伺服系统领域市占率超70%。公司不断加大工业专用伺服领域的技术和市场投入,在民用市场上不断取得突破。

  主力军四:化工新材料 通易航天等公司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指出,66家精选层公司,总共有6家化工新材料公司。6家公司的PE均值31X,收入4.21亿元,利润5259 万元。

  通易航天:

  通易航天成立于2008年3月主要产品包括军用航空供氧面罩、飞机橡胶软油箱、变压器储油柜胶囊(隔膜)等在内的军用及民用橡胶类制品。公司当前具备个性化定制军用航空供氧面罩的生产交付能力,个性化面罩的生产要求拥有飞行员头面部三维数据,大量的飞行员头面部数据采集所形成的飞行员头面部数据库或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壁垒。

  另一方面,该公司碳纤维制品主要为军用直升机碳纤维玻璃挡风档边框。后续随着此部分业务出货量的提升,有望贡献增量。

  当然,除去已经登陆精选层的公司和披露精选层意向的公司之外,新三板还有1000来家创新层公司和接近6000家基础层公司,从行业发展和公司质地角度,还有很多公司值得挖掘。但同时也要注意行业竞争加剧和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