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精选层公司业绩亮眼 七成净利润预计增长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1-02-27 02:37:09 0

  ◎记者卢梦匀  本周,精选层公司集中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截至2月26日,已经有50家精选层企业发布了业绩快报。依靠对费用的合理管控以及加大市场开拓,35家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实现增长,7家公司增幅超五成,个别公司受疫情冲击较大或挂牌

  ◎记者卢梦匀

  本周,精选层公司集中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截至2月26日,已经有50家精选层企业发布了业绩快报。依靠对费用的合理管控以及加大市场开拓,35家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实现增长,7家公司增幅超五成,个别公司受疫情冲击较大或挂牌精选层产生中介费用而导致业绩有所下滑。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大部分精选层公司仍展现了良好的发展韧性,除建邦股份、同惠电子等15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剩余35家公司均实现净利润增长,所占比例达到70%。其中,7家去年净利增长超50%,分别是连城数据、同享科技、驱动力、新安洁、创远仪器、鹿得医疗及方大股份。

  上述企业中,连城数控的净利润增长势头最为强劲。其2020年业绩快报称,经初步核算,预计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138.6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公司所承接订单的设备交付及完成验收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整体经营状况良好。

  净利润下滑的企业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除了浩淼科技、殷图网联以及三元基因受到的影响较大外,剩下12家公司的净利润下滑幅度均不超过20%。

  披露业绩快报的50家企业中有35家曾发布过2020年三季报,因此根据测算,27家公司的业绩在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依旧保持了增长。8家企业业绩环比下滑,从而可能对全年业绩造成了一定拖累。

  流金岁月、连城数控、大唐药业、创远仪器、微创光电等9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主要得益于公司良好的应对策略。例如流金岁月去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65.49万元,第四季度净利润超过了2000万元,因此极大地拉动了全年的业绩。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精选层公司主要以开拓新市场、发掘新客户、优化产品结构为主,加上精选层企业本身质地不俗,整体较好地抵御住了冲击。

  精选层的开市直接打通了新三板企业的进阶路径,2021年的一大看点就是或将产生转板A股的公司。从目前数据来看,50家精选层企业预计去年平均营收7.5亿元,平均净利润为8137万元。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