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宁夏乳企金河科技拟终止挂牌新三板
来源: 新京报 2021-02-19 21:58:42 0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2月19日,新三板挂牌乳企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河科技”)宣布,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金河科技及实际控制人已就申请终止挂牌事宜与公司主要股东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商,并已就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2月19日,新三板挂牌乳企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河科技”)宣布,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金河科技及实际控制人已就申请终止挂牌事宜与公司主要股东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商,并已就该事宜达成初步一致意见。为了充分保护可能存在的异议股东合法权益,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对异议股东所持股份进行回购。终止挂牌的相关事宜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金河科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发酵酸奶为主的乳制品生产商,2016年6月挂牌新三板,自称“在宁夏区域市场具备较高知名度”。2017年-2019年,金河科技营收分别为2.29亿元、1.96亿元、2.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67.13万元、1769.47万元、-56.97万元。2020上半年,金河科技营收为1.21亿元,同比增长25.97%;净利润为478.68万元,同比减少38.82%。

  挂牌新三板后,金河科技曾多次信披违规。2018年5月14日,金河科技因未如期披露2017年业绩,构成信息披露违规,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监管处罚。2018年6月12日,金河科技主营券商财达证券曾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其在督导过程中发现金河科技2017年度存在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该资金占用均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亦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20年10月12日,金河科技发布致歉声明,其股东宁夏永创投资管理中心、宁夏阿拉丁投资管理中心7月27日在宁夏银行分别质押634.9万股、684.03万股,“由于公司相关人员的疏忽”,金河科技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jh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