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冲刺精选层 新三板川企马不停蹄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21-01-30 08:08:40 0

  ■聚焦新三板川企  随着秉扬科技、长虹能源陆续登陆精选层,其他新三板创新层川企也跃跃欲试。1月28日,东方水利公告称,公司启动申报进入精选层准备工作;挂牌精选层申请已获受理的羌山农牧,目前正在接受全国股转公司的第二轮审查问询;新健康成已

  ■聚焦新三板川企

  随着秉扬科技、长虹能源陆续登陆精选层,其他新三板创新层川企也跃跃欲试。1月28日,东方水利公告称,公司启动申报进入精选层准备工作;挂牌精选层申请已获受理的羌山农牧,目前正在接受全国股转公司的第二轮审查问询;新健康成已向四川证监局提交了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正在接受华安证券600909)的上市辅导……

  东方水利 拟公开发行股票

  进入2021年后,东方水利冲刺精选层的动作一个接一个:1月14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启动申报进入精选层准备工作;1月26日,公司与华西证券002926)签署了辅导协议;1月28日,公司公告称,拟筹划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

  东方水利从事水利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分为水域环保智能装备和水工机械装备两大类,包括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拦污装备产品、水利水电工程启闭机、闸门及自动化控制设备及其相关服务。

  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的拦漂技术在全球处于先进水平。目前建立了德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已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公司不对机器人作一次性销售处理,而是采取出租、提供政府采购服务等方式获得租赁费、服务费收入。同时,公司还将与相关机构连锁经营,由公司输出管理和技术,为合作机构培训管理、运营及维修人员。”公司董事长陈启春表示。

  在财务方面,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21亿元、1.59亿元,0.83亿元。

  陈启春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快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的智能技术升级,完善其漂浮垃圾识别、智能巡库、水体监测等功能。同时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将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数据汇聚到数据中心,并对其进行分析、研究和利用,为进一步研发、升级迭代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作好准备。

  目前四川省双创基金、德阳市双创基金已分别向东方水利投资了100万元和2000万元。“随着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创新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还将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陈启春表示。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陈启春持有459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0.58%,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平持有1147.5万股,持股比例为15.14%,为第二大股东;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德阳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464.75万股,持股比例为6.13%,为第三大股东。

  羌山农牧 抓紧更新申请文件

  羌山农牧1月28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1.35-1.38亿元,同比增长138.82%-144.12%。其主要原因为,2020年生猪养殖行业处于高景气时期,生猪及猪肉价格年内维持高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度提升,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羌山农牧是一家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生猪养殖企业,公司约90%的收入来自于仔猪、育肥猪的养殖与销售。目前,羌山农牧在绵阳北川、江油、三台等地拥有多个养殖基地。

  公司股票因拟在精选层挂牌,根据相关规定,经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自2020年6月23日起停牌,并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申报文件,并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受理通知书》。不过,由于公司在精选层挂牌的申请文件中的财务报表基准日为2020年6月30日,其有效期截止日为2020年12月31日。对此,公司正在积极编制2020年年报,尽快更新相关申请文件。

  “事实上,早在2016年,公司便有了上市的念头。因为当年9月,证监会推出IPO扶贫政策: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均在贫困地区且开展生产经营满三年、缴纳所得税满三年的企业,或者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申请IPO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有知情人士透露。

  目前,羌山农牧一方面向精选层发起冲刺,另一方面加码主营业务。在组织结构方面,公司最近在海南省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海南禾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已完成设立登记手续,取得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在资金储备方面,拟向农业银行北川支行申请固定资产借款不超过1.3亿元,期限8年,用于实施健康优质生猪核心育种项目。在吸引人才方面,拟以自有资金2500万元,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所在地购买商品住房25套,总面积可达2500平方米,用于公司人才安居保障激励。目前已购买商品房10套,合计金额859.63万元,房产建筑总面积合计为1063.88平方米。

  新健康成 正在接受挂牌辅导

  虽然新健康成目前尚行走在挂牌精选层的出发地,但公司的信心和决心还是很大的。公司此前公告称,拟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在100万股-1200万股之间,发行对象不少于100名,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人股东数量不少于200名,拟发行的股票价格不低于9.00元/股。目前公司正处于精选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华安证券。

  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新健康成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技改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和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新健康成是一家集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质控品、校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公司。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实现净利润3472万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2.66万元,同比下降29.40%;实现净利润1685.62万元,同比增长54.54%。

  公司拟向46名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授予200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0457%,同时预留期权11.2万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706%。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0.70元/股。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股票期权授予日起,至所有股票期权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本期激励计划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期行权。

  目前,王大平持有1641.22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25.33%,为公司控股股东;赖仕彬持有1183.45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18.2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谭韬持有172.17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2.6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cy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