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政策利好助推 新三板精选层普涨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12-01 05:23:16 0

  ⊙记者 王红 ○编辑 朱茵   上周五,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周一,受政策利好刺激,早盘集合竞价阶段,精选层36只个股全部小幅高开。截至昨日收盘,精选层个股全部放量收涨,万通液压以16.15%涨幅领跑,鹿得医疗

  ⊙记者 王红 ○编辑 朱茵

  上周五,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周一,受政策利好刺激,早盘集合竞价阶段,精选层36只个股全部小幅高开。截至昨日收盘,精选层个股全部放量收涨,万通液压以16.15%涨幅领跑,鹿得医疗次之,涨14.83%。数据显示,精选层昨日全天成交金额为3.48亿元。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周一精选层的整体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转板上市概念不会只是一日游的行情,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步到位。同时他认为,市场行情或将产生分化,转板上市概念股可能出现螺旋式上涨,而非转板概念股可能还会下调。

  截至昨日收盘,涨幅最小的3只股票分别为森萱医药、颖泰生物及贝特瑞。周运南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这3家精选层公司均为上市公司子公司,需满足分拆上市条件后或将有机会转板上市。

  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认为,以2018年、2019年的业绩以及当前的市值为基准,结合行业属性等指标,首批精选层挂牌交易的公司中,未来至少有半数以上基本符合转板上市要求。不过,他也表示,部分公司虽然暂时满足科创板或创业板的上市条件,但由于其为上市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因而仍存在是否满足分拆上市条件的问题。

  整体而言,孙金钜看好未来精选层的市场表现。他认为,精选层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成为中小型、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进行融资和定价的市场。转板制度实施后,精选层还将成为新三板对接科创板、创业板的桥梁。同时,精选层也能拥有充沛的企业资源储备,有望成为一个流动性充足的市场。

责任编辑:cy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