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上市公司加速分拆 新三板子公司上市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11-28 02:39:33 0

  ⊙记者阮晓琴  新三板公司用友汽车近日公告称,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控股股东用友网络拟筹划分拆公司至科创板上市。  2019年12月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分拆上市及注册制相继落地,今年以来

  ⊙记者阮晓琴

  新三板公司用友汽车近日公告称,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控股股东用友网络600588)拟筹划分拆公司至科创板上市。

  2019年12月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分拆上市及注册制相继落地,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分拆新三板控股子公司至A股上市的数量增多。此前,上市公司华邦健康002004)旗下凯盛新材创业板上市通过审核,即将登陆A股。辽宁成大600739)旗下成大生物也早已过会。

  上证报资讯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的新三板控股子公司中,今年以来披露了IPO进程的有25家,其中进入IPO辅导的10家。而2019年,披露了IPO进程的仅有4家。

  在新三板上有多家子公司的上市公司,未来也更多地受益于分拆上市,尤其是体量庞大、盈利丰厚的上市公司。比如用友网络连续3年盈利,2019年净利润11亿元。用友系在新三板已布局数家公司,是用友汽车、用友金融、新道科技的控股股东。

  最近通过IPO审核的新三板公司凯盛新材,其控股股东华邦健康旗下还有一家新三板公司,即晋级精选层的颖泰生物。华邦健康曾公开表示,在条件匹配的情况下,会积极推动旗下子公司上市。

  上市公司新三板子公司中,目前约有30家符合分拆上市条件,若未来成功登陆A股市场,对这些新三板公司和上市公司的价值都会有所提升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