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将从三方面把新三板改革“走深走实走稳”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9-11 04:28:36 0

  ⊙记者 王红 ○编辑 孙放  9月9日,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2020全球创投峰会”上表示,新三板市场是“资本+产业”的融合剂。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从大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等三方面持

  ⊙记者 王红 ○编辑 孙放

  9月9日,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2020全球创投峰会”上表示,新三板市场是“资本+产业”的融合剂。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从大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等三方面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创投机构与科创企业的深度融合。

  徐明表示,本次新三板改革高度重视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创投机构的需求和建议,针对市场流动性不足、融资功能不强、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制度重构,对创投机构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产生了积极作用。包括为创投机构提供了一大批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企业标的;进一步拓宽了创投机构的退出渠道;促进挂牌公司不断提升公司质量,夯实了创投机构的投资基础。

  9月7日,国务院批复的《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按照中央部署,进一步推动新三板改革,全面落实注册制,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打造服务中小企业的平台。”

  徐明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将从三个方面持之以恒把新三板改革“走深走实走稳”,促进创投机构更加积极地投资科技创新企业,为助力科技创新、服务中小企业作出贡献。

  其一,大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持续优化市场生态。全国股转公司将更好发挥自律管理功能,以信息披露为抓手,完善挂牌公司治理机制、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程度,进一步细化分层监管要求和构建市场服务体系,完善晋层和市场出清机制,更有针对性地实施差异化的监管和服务。

  其二,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吸引和服务更多优质企业进入精选层,增加市场深度,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更多元的选择,形成投资板块轮动效应。加快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落地,积极探索更加便捷的、活跃市场的交易制度,推动存量公募基金更便捷地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推动社保、保险、企业年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加快推进转板上市规则实施进程。

  其三,进一步加强市场服务,提升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推动各有关方面进一步优化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和促进新三板发展的政策,形成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合力。丰富市场产品,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可理解性,强化市场指数的表征功能和投资功能。采取相关措施激励证券公司等更加积极地全方位参与新三板市场,更好服务科技创新企业。

责任编辑:l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