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增10家受理企业 精选层生力军源源不断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8-07 06:47:30 0

  ⊙记者 卢梦匀  随着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精选层挂牌申请的受理及审查工作仍在延续。截至8月6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自6月下旬以来,有10家提交了申报文件的企业处于“已受理”状态。与首批32家晋层上市企业相比,这10家公司

  ⊙记者 卢梦匀

  随着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精选层挂牌申请的受理及审查工作仍在延续。截至8月6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自6月下旬以来,有10家提交了申报文件的企业处于“已受理”状态。与首批32家晋层上市企业相比,这10家公司的盈利规模在3400万元左右,其中不乏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布的发行底价相较停牌前收盘价大多处于折价状态。

  从业绩规模上看,根据2019年年报,10家公司的平均营收为2.80亿元,平均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3447.16万元。其中,诺思兰德由于研发型生物医药公司的属性,其营收不足1000万元,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营收规模最大的为浩淼科技,盈利排在第一的则为羌山农牧。

  从申报标准看,9家企业以标准一进行了申报,诺思兰德以标准四进行了申报,即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诺思兰德是一家从事基因治疗药物的研发型企业,公司2018年、2019年的研发费用分别为2035.35万元、3302.37万元。

  根据各公司的公开发行说明书(申报稿),除了盖世食品与羌山农牧,其余8家企业公布了发行底价,对比停牌前一天收盘价,仅安徽凤凰的发行底价溢价1.74%,汇通控股的发行底价与收盘价一致,浩淼科技、华阳变速等5家企业的发行底价对比收盘价折价率超过20%,丰源股份折价率在6%左右。

  从行业上看,10家企业多数来自制造业,盖世食品、羌山农牧分别来自农副食品加工业以及畜牧业,相比之下属于较为传统的行业。华阳变速、汇通控股、安徽凤凰3家企业来自汽车制造业。

  虽然从业绩规模和企业知名度来看,这一批受理企业与首批32家晋层上市企业存在一定差距,但也不乏细分领域的行业冠军,体现了新三板优质企业小而美的特质。

  3家汽车制造企业里,华阳变速是汽车换挡机构的领头羊,它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化汽车拨叉、汽车换挡机构制造商。华阳变速去年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增长48.20%;净利润3623.39万元,同比增长119.59%。公司预计,2020年预算收入将达到3亿元,预算利润4000万元。

  生物医药一直是新三板上的特色行业之一,诺思兰德作为新受理企业中的唯一一家医药公司,停牌前一个月内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39.66%,这主要也是因为诺思兰德是一家从事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尤其针对的领域还是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罕见病和眼科疾病等。

  诺思兰德是国内最早开发基因治疗药物的企业之一,虽然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但诺思兰德研发的核心药物已进入商业化前期,预计2至3年内将迎来收获期。公司研发管线十分丰富,目前有在研生物工程项目7个,涉及9个适应症,已有3个项目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同时,正在开发10余个眼科药品。

  来自传统行业的盖世食品与羌山农牧在各自区域里也属于龙头企业,盖世食品是来自大连,以食用菌、海藻和蔬菜等为主要原料,专注生产中餐开胃凉菜。盖世食品生产的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同时也为国内大型餐饮企业提供产品。

  羌山农牧是一家来自四川绵阳的养殖企业,在绵阳的北川、江油、三台等地拥有多个养殖基地,2019年猪肉价格大涨,羌山农牧的净利润也同比增长了350%。羌山农牧曾于2016年备战创业板上市,与光大证券签订了IPO辅导协议。公司于今年2月转战申报精选层,6月29日,羌山农牧的申报文件获得全国股转公司受理。

责任编辑:c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