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精选层将“试水”融资融券业务
来源: 证券日报 2020-08-05 05:31:51 0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8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新三板精选层试点融资融券业务已获得监管层认可。目前,全国股转公司已会同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拟定了精选层挂牌股票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并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8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新三板精选层试点融资融券业务已获得监管层认可。目前,全国股转公司已会同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拟定了精选层挂牌股票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并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核心机构就业务细节进行了研究确认,精选层融资融券业务正加紧推进。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三板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将以精选层股票为标的,综合沪深市场经验,针对新三板市场特点构建业务框架,分阶段稳步推进。

  业内专家指出,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主要举措均已落地,以精选层设立并开市交易为标志,新三板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精选层推行融资融券业务的条件已基本具备。

  一是法律法规层面无障碍。《证券法》早已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作出规定,对于执行层面的规则,全国股转公司已在证监会指导下对需要修订的法规进行梳理,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二是市场条件逐渐成熟。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通过市场化机制选择出的精选层公司,经过公开发行顺利提升了股权分散度,流动性基础改善,连续竞价交易提升定价效率,以上制度结合投资者门槛的适度降低,提升了投资者参与热情,稳定市场预期。

  三是主板市场实践经验提供了成熟路径。

  华财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长、首席行业分析师谢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新的交易模式、增强市场定价功能、提升市场流动性。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充分了解和把握融资融券交易的特点和风险。

  “将融资融券引进新三板精选层交易,可以活跃交易,增加票源的有效供给,为二级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在正常情况下可以实现交易价格相对平稳,提高券商的积极性,让精选层在交易配套制度上看齐A股。”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l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