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精选层个股涨跌幅收敛 券商加强投研挖掘企业价值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7-31 06:36:39 0

  ⊙记者王红○编辑孙放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以来已有4个交易日,多空力量渐趋均衡,个股涨跌幅快速收敛。  截至昨日收盘,精选层有17只股票上涨、1只平盘、14只下跌。其中,殷图网联以9.50%的涨幅领跑;艾融软件领跌,但跌幅仅3.88%。总

  ⊙记者王红○编辑孙放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以来已有4个交易日,多空力量渐趋均衡,个股涨跌幅快速收敛。

  截至昨日收盘,精选层有17只股票上涨、1只平盘、14只下跌。其中,殷图网联以9.50%的涨幅领跑;艾融软件领跌,但跌幅仅3.88%。总体而言,精选层个股涨跌幅趋向收敛,显示多空力量日渐均衡。

  昨日,精选层全天盘中成交13.56亿元,“明星股”贝特瑞成交金额3.15亿元,再次居于首席,同时也是当天唯一成交额超亿元的股票。

  据市场权威人士分析,精选层在7月29日集体大涨后,30日部分个股有所回调,是正常的市场现象。目前来看,个股卖盘以打新资金为主。此外,公募基金等机构资金正密切关注精选层的投资机会。多数机构表示,看好精选层股票的长期持有价值。

  随着精选层的推出,买方及卖方机构也逐渐将目光聚焦至新三板市场。近日,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发布研究报告,解析首批精选层公司的质地,并普遍看好精选层公司的投资价值及后市走向。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共有17家券商成立了由资深分析师组成的新三板研究团队,共发表精选层深度研究报告211篇。这些研究报告对精选层首批32家公司实现全覆盖,涉及软件和信息技术、计算机、通信、医药、通用设备、教育、综合等行业。

  这些研究报告对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的基本面进行了深入挖掘,从公司基本情况、行业属性和发展态势、商业模式特性、科技属性和技术含量、产品特色和竞争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解析,以帮助投资者获得有助于其投资决策的高含金量信息。

  自本轮新三板改革启动以来,券商参与新三板投研活动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尤其是围绕精选层企业的研究逐渐增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新三板研究报告数量环比增加35.61%。

  市场人士认为,券商研究所出具的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质量已得到有效提高,对投资者的决策参考作用正越来越强。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