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创新层企业圣兆药物募资2.93亿元 丰硕创投领投
来源: 证券日报网 2020-07-30 21:35:39 0

  7月30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圣兆药物发布公告称,已确定募资认购金额为2.93亿元,由丰硕创投领投。  圣兆药物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12个在研项目的研发推进、研发中心其他费用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定

  7月30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圣兆药物发布公告称,已确定募资认购金额为2.93亿元,由丰硕创投领投。

  圣兆药物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12个在研项目的研发推进、研发中心其他费用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定增方案中募集资金上限超过2亿元的企业包含圣兆药物在内,共有10家。

  公开资料显示,圣兆药物是一家专注于“长效缓释制剂”和“靶向制剂”两个复杂注射剂领域产业化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根据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圣兆药物可持有药品上市许可,在生产和销售领域和国内大型优质制药公司开展合作,进行CMO委托生产和CSO销售,将上市产品快速投放市场实现销售收益。

  高端复杂注射剂因其技术壁垒高,仿制难度大,全球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极少,目前市场主要被强生、礼来、阿斯利康、武田等国际巨头垄断。

  2019年年报显示,圣兆药物在研高端复杂注射剂15项,分别为长效缓释制剂10项和靶向制剂5项,其中研发进展最快的项目为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已经启动临床生物等效性研究。

  此外,圣兆药物年初公告了与海正药业600267)签署两款脂质体CMO合同以及两个原料药合作合同,由圣兆药物负责相关高端复杂注射剂的研发,按MAH制度委托海正药业生产,产品上市后海正药业在同等条件下拥有优先销售权。截至目前,圣兆药物部分研发成果已逐步进入商业化生产的实质阶段,本轮融资顺利完成有助于加快其产品上市,预计自2021年开始,圣兆药物每年都将有产品获批上市。

  据悉,圣兆药物于2015年6月登陆新三板后,除本次定增外,先后已通过定增募集资金3.17亿元,上一轮定增是2017年发行股票募资2.29亿元,引入越秀产投、广发信德、华控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本次定增的认购对象中,作为领投方的丰硕创投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投资。丰硕创投是一家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的创投企业,注重公司长期发展价值的挖掘,通过多维度的认知和不断自我进化构建完整的投资体系。迄今为止,丰硕创投管理团队在医药健康领域投资了逾50家企业,凭借丰富的证券和私募股权从业经验以及良好的可追溯投资业绩,丰硕创投已成为创业企业和投资人不可多得的合作伙伴。

  未来,在丰硕创投等资本的助推下,圣兆药物作为国内高端复杂注射剂的领军企业,将持续扩大其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增强在制剂这一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hm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