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第二十一期:基础层、创新层股票的交易方式分别是什么?投资者如何交易集合竞价股票
来源: 全国股转系统 2020-07-30 14:08:46 0

  1.基础层、创新层股票的交易方式分别是什么?  答:全国股转公司为基础层、创新层股票提供集合竞价和做市两种交易方式,同时为满足条件的交易提供大宗交易通道。其中,集合竞价股票上午9:30进行第一次撮合,此后,基础层集合竞价股票每小时撮合一

  1.基础层、创新层股票的交易方式分别是什么?

  答:全国股转公司为基础层、创新层股票提供集合竞价和做市两种交易方式,同时为满足条件的交易提供大宗交易通道。其中,集合竞价股票上午9:30进行第一次撮合,此后,基础层集合竞价股票每小时撮合一次,创新层集合竞价股票每10分钟撮合一次;基础层、创新层股票做市交易方式无差异。无论股票盘中采用何种交易方式,单笔数量达到10万股或者单笔金额达到1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可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

  2.投资者如何交易集合竞价股票?

  答:投资者拟盘中交易集合竞价股票的,应当提交限价订单,相关订单应包括证券账户号码、证券代码、买卖方向、委托价格和数量等内容。价格方面,集合竞价股票设有涨跌幅限制,跌幅限制比例为50%,涨幅限制比例为100%,投资者提交的订单价格应当在前述涨跌幅限制范围内:例如,某股票前收盘价为10元,当天投资者可以提交的限价订单价格范围为5元~20元。无前收盘价、被全国股转公司作出终止挂牌决定后恢复交易的股票成交首日不设涨跌幅。

  投资者订单提交后,等待交易系统在规定时间进行撮合成交,基础层集合竞价股票的集中撮合成交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30、10:30、11:30、14:00、15:00;创新层集合竞价股票的集中撮合成交时间为9:30、9:40、9:50,……,11:30,13:40,13:50,……,15:00(每10分钟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在集中撮合时,交易系统根据既定成交价确定原则计算出唯一的撮合价格,并按照该撮合价格,以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对投资者买卖订单进行撮合成交。

  投资者提交订单后,可以撤销未成交部分,但是每次集中撮合前3分钟不能撤单。

责任编辑:l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