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第二十八期:对于拟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股票 全国股转公司将重点监控哪些交易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全国股转系统 2020-07-30 13:30:23 0

  A-A+  答:对于拟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股票,全国股转公司将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监控,具体如下:  一是内幕交易。在挂牌公司披露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相关信息前,内幕信息知情人、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买入相关股票,

  A-A+

  答:对于拟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股票,全国股转公司将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监控,具体如下:

  一是内幕交易。在挂牌公司披露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相关信息前,内幕信息知情人、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买入相关股票,涉嫌内幕交易。例如,某挂牌公司董事在公司披露《关于审议通过申请进入精选层并公开发行方案》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前,通过做市交易大量买入该股。

  二是影响公开发行定价的市场操纵。在挂牌公司公开发行前,通过拉抬打压等手段影响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以影响公发定价,涉嫌市场操纵。例如,在某挂牌公司提交发行与承销方案之前,某投资者持续拉抬该公司股价,导致股价连续大幅上涨。

  三是利用公开发行信息的市场操纵。利用虚假或不确定的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信息,诱导投资者进行交易,涉嫌市场操纵。例如,某挂牌公司控股股东借公司披露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相关信息,诱导市场投资者买入该股,该控股股东趁机大量减持。

责任编辑:l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