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32只新三板精选层鸣钟开市 最高涨幅55%贝特瑞成交金额超8亿
来源: 长江商报 2020-07-28 18:50:15 0

  长江商报记者吴婷  继创新层之后,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终于鸣钟开市。至此,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多层结构正式形成,金字塔形多层资本市场体系得以进一步夯实。  首批进场的32家企业募集资金94.5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集2.9

  长江商报记者吴婷

  继创新层之后,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终于鸣钟开市。至此,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多层结构正式形成,金字塔形多层资本市场体系得以进一步夯实。

  首批进场的32家企业募集资金94.5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集2.95亿元。32家企业中,涉及19个行业大类,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疗保健等新经济领域,这三类行业的数量占比接近首批公司的70%。其中,17家属于高技术产业,占比过半。“人气王”贝特瑞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颖泰生物是国内农药龙头企业。

  由于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此后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30%。开市首日,32家企业全部高开,N同享、N永顺分别高开129.67%、101.14%领涨。

  早盘交易看,超额认购倍数最多、网上中签率较低的股票涨幅靠前。永顺生物(N永顺)是32只股票中超额认购倍数最多的股票,涨幅超过43%。网上中签率最低的前三名还有艾融软件(N艾融)和同享科技(N同享),这两只股票分别涨15%、64%。

  截至收盘,10家公司飘红,N同享大涨55.4%居首,N祥和、N恒拓等4只个股跌幅超20%。锂电池负极材料龙头贝特瑞颇受青睐,成交金额超8亿元。

  同时,首个交易日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森萱医药、创远仪器、永顺生物、贝特瑞等上市半日仍表现亮眼。长期从事新三板研究的业内人士陈文博分析认为,作为新三板的“优等生”,选层之前交易活跃的公司,上市首日表现依然突出。从首日交易分化来看,新兴产业中处于高速增长的创新型企业更被市场认可。这也说明,新三板投资者更倾向价值投资。了解优质企业及其行业成长逻辑,借力财务分析,才能更好把握投资机会。

  另外,首日炒作和异常波动股票成为监管层关注的重点。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坚持“零容忍”,重点关注新股首日、严重炒作风险及异常波动风险的股票,依法依规做好市场监察工作,确保精选层交易一开始便得到严格、有效的监管,推动形成良好的交易秩序。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