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打新中签率太低?快来看看哪些精选层潜力股可以提前布局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7-12 23:01:17 0

  新三板精选层首轮打新即将进入尾声,首轮8家公司的打新就有6502户投资者参与了网下询价。  然而,过低的中签率成了不少投资这吐槽的对象,有人投入几百万却连100股都抢不到。  既然打新的道路太拥挤,何不看看目前还在精选层挂牌辅导期的公司

  新三板精选层首轮打新即将进入尾声,首轮8家公司的打新就有6502户投资者参与了网下询价。

  然而,过低的中签率成了不少投资这吐槽的对象,有人投入几百万却连100股都抢不到。

  既然打新的道路太拥挤,何不看看目前还在精选层挂牌辅导期的公司,里面也有不少好标的,现在下手还来得及。

  精选层挂牌辅导企业业绩良好

  根据统计,目前已有96家正常交易的新三板公司处于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其中93家来自创新层,3家来自基础层,这些企业均已公布了2019年的业绩。

  96家企业大多数去年实现了盈利,仅四家企业处于亏损状态。96家企业去年营收平均值为6.22亿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平均值为4931.32万元。其中收入规模最大的为中建信息,去年实现营收166.02亿元,净利润2.97亿元;而盈利王为明石创新,去年营收10.54亿元,净利润5.42亿元。

  行业上看,来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公司数量最多,共有20家,其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共有11家,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公司各有5家。

  96家企业中共有76家企业今年以来股价累计实现了上涨,占比79.2%,天工股份、华韩整形、浙伏医疗、中建信息等公司年内受度较高。多数企业的静态市盈率集中在15倍至20倍左右,个别企业如互联在线、赛莱拉、名品世家等市盈率在50倍以上。

  打新不如买“新”

  上述96家企业有不少多年来就是新三板上的明星公司,因此精选层制度刚出台,就已经有投资者开始对其进行布局了。从估值水平上看,光是今年一季度,三板做市60日市盈率就从去年同期的20.30倍上升到22.25倍,创新成指由19.36倍上升到22.30倍。因此,上述市盈率较高的企业显示了投资者在第一波行情中已收益颇丰。

  聪明的资金此刻正需要盯住利润高且市盈率不高的拟精选层企业。

  根据首轮精选层企业此前公布的公开发行方案,发行底价对应的市盈率基本在20倍左右。因此,与精选层企业普遍预期的发行市盈率水平相比,10倍市盈率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

  根据统计,剔除亏损公司,市盈率在10倍及以下的共有金润和、微传播等六家企业,其中微传播在本周二(7月7日)公告进入了精选层挂牌辅导期,第二天成交金额创下新高,微传播专注于提供社交网络及新媒体整合营销服务解决方案,岭南股份002717)持有21.86%微传播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市盈率在10倍以上15倍以下的共有20家企业,新荣昌、惠尔明、佳合科技、人为峰、珠海港000507)昇等企业今年以来都小有人气。例如新荣昌是广东省相对领先的从事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企业,符合精选层财务标准一、二,珠海港昇立足于风力发电行业,符合精选层财务标准一,其控股股东为珠海港。

  剩余20多家市盈率在15倍以上至20倍左右的企业中,例如中建信息、利尔达、明石创新、特辰科技、亿玛在线等今年第一波行情中已上涨不少。因此,上述业绩良好、市盈率较低的企业即使未赶上第一批,也会是未来较适合投资的精选层潜在标的。

  此外,全国股转公司预计于2020年7月底在官网发布2020年第三批市场层级定期调整的公司名单,完成第三批分层调整工作,优质标的池子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l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