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首批精选层申购开启 颖泰生物冲击全球农化第一梯队
来源: 全景网 2020-07-01 01:09:23 0

  全景网7月1日讯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启幕。7月1日,新三板精选层2只新股艾融软件、颖泰生物将开始申购,成为首批进行申购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颖泰生物作为农药出口龙头,有机会借助精选层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向全球农化第一梯队企业发起冲击。  中

  全景网7月1日讯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启幕。7月1日,新三板精选层2只新股艾融软件、颖泰生物将开始申购,成为首批进行申购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颖泰生物作为农药出口龙头,有机会借助精选层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向全球农化第一梯队企业发起冲击。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生产国,和前五大农药消费市场。但中国农药行业发展距离世界领先水平仍有差距。根据《农药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制定的发展目标,着力培育2-3个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这目标尚未实现。

  按照收入规模划分,全球农化市场主要分为四个梯队,第一梯队是拜耳、先正达、巴斯夫、科迪华(陶氏杜邦)、富美实以及安道麦。共同特点是以研发和创制为基础,拥有原创性专利技术和强大的品牌及市场营销渠道。颖泰生物和住友化学、纽发姆、联合磷化、Platform(Arysta)、阿尔宝、扬农股份、红太阳000525)等位于全球第二梯队。

  2016年-2018年,颖泰生物位列全球农化行业销售收入的第13名、第12名和第10名,位于中国本土农化公司之首。2014年-2018年,公司分别位列全国农药销售百强的第3名、第2名、第3名、第1名和第2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颖泰生物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4亿元、62.32亿元、52.95亿元,已成为中国本土成长的农化龙头企业之一,并立足第二梯队前列,向第一梯队发起冲击。

  作为国内农药龙头企业,颖泰生物研发、生产、销售能力并重,构建集研究开发、技术分析、中间体、原药及制剂的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

  研发能力是颖泰生物立足行业前列的基础,2017年至2019年,颖泰生物研发投入分别为1.53亿元、2.06亿元、1.81亿元;分别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49%、3.3%、3.41%。截至2019年末公司研发人员逾400人,其中硕士以上研发人员逾100名。截至2019年末,公司已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74项,涵盖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类产品。

  生产领域,颖泰生物在全国设有七大生产基地,涵盖了中间体、原药和制剂产品的生产,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清洁化生产线,具备合规生产和可持续生产能力。

  颖泰生物的GLP实验室在2006年获得OECD成员国颁发的GLP实验室资格证书,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农药GLP(良好实验室规范)实验室。此外,颖泰生物主持和参与制定公布实施的国家和行业标准22项,其中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7项,参与制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标准5项并均已公布实施。同时,公司是国内首家申请并获得通过的FAO/WHO国际农药标准的企业。

  颖泰生物构筑了丰富的产品线形成灵活的产品组合。农药有效成分品种有600多个,常用的有200多个,配成制剂之后4万多个品种,为此农药企业间很少有直接的全面竞争。颖泰生物董事长王榕在全景网路演时表示,颖泰生物目前已经形成中国农化行业内少有的拥有百余种丰富产品组合,在国内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与同行业保持既有个别产品竞争又有合作的关系。

  目前颖泰生物业务遍布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ADAMA(安道麦)、CORTEVA(科迪华)、NUFARM(纽发姆)、LANXESS(朗盛)等众多全球大型植物保护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l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