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创新层调入502家 即将创历史新高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20-06-01 15:12:37 0

  5月22日,新三板完成了2020年的创新层第一批分层。根据股转公告,新调整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共有502家,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是2018年的4.05倍。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是创新层现有公司数量的1.

  5月22日,新三板完成了2020年的创新层第一批分层。根据股转公告,新调整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共有502家,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是2018年的4.05倍。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是创新层现有公司数量的1.74倍;预计在三批调整结束后,创新层公司家数将达到分层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益于新三板深化改革,精选层预期,新三板投资者门槛降低等诸多利好,新三板优质股票已经在持续上涨。但是,之前创新层的600余家企业,显然无法满足市场投资者的需求。更多的投资者开始在基础层寻找价格洼地企业。同时,一批基础层企业也非常羡慕创新层企业的流动性,以及即将推出的精选层。根据规则,在新三板满一年,且是创新层的企业,就有资格申请精选层。因此,这500余家新分入创新层的企业,显然是盯着精选层,准备充分的企业,甚至是可以赶上第一批,第二批精选层上市的。

  市场也毫不含糊,从之前追逐创新层头部企业,到目前追逐新分入创新层的价格洼地核心企业。大量新分入创新层的企业,股价开始了一波上涨。

  同时,啃哥提醒大家注意,之前每年由基础层进入创新层,只有4月30日一次分层机会。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年报没有及时披露,因此今年有三次分层机会,分别是4月30日,5月30日,6月30日。第一次分层已经结束。而随着三次分层的完成,预计创新层家数达到1500家左右,问题不大。如果创新层企业家数达到500家,显然就是历史上创新层家数最多的一年。

  其实,这样对于投资者选择标的非常有益。之前包括啃哥在内,主要在创新层中的600余家企业寻找优质标的,因为他们登录精选层最快,价格涨幅预期也会越大。那么现在,创新层企业家数已经到了1200家,市场可以选择投资标的显得更多,资金也就开始一定程度的分散了。

  而新进入创新层的500余家企业,其中大量企业价格还没有涨到位,市盈率也就十几倍。和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估值还有2~3倍空间。这个差距,显然在后续不断新资金涌入的过程中,会迅速填平,那么,这就是投资的机会。

  同时,后续显然会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入,增量资金仍然会购买新三板最核心的企业,后续水涨船高,是大概率事件。

  啃哥认为,新三板改革政策已经释放充分。市场消化吸收正在进行中,新三板已经跌了五年之久,现在正在反弹的路上。创新层新的502家企业,又大大增加供给量。

  在如此背景下,如何做,如何抓住机会,应该是每个市场参与者认真思考的话题。

  (作者系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责任编辑:l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