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 扩编至1146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5-23 06:42:04 0

  ⊙记者王红○编辑朱绍勇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2020年首批进行分层调整的挂牌公司名单,其中包括502家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4家调出创新层,调至基础层的挂牌公司。此次分层调整自5月25日起生效。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本批调整后,创

  ⊙记者王红○编辑朱绍勇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2020年首批进行分层调整的挂牌公司名单,其中包括502家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4家调出创新层,调至基础层的挂牌公司。此次分层调整自5月25日起生效。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是创新层现有公司数量的1.74倍。其中,有695家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占比66%,包括新入层公司377家,公开发行后备企业资源充足。

  随着新三板改革各项措施落地,创新层在发行融资、交易方式、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投资者适当性标准等各方面的制度吸引力逐渐增强。在今年第一批定期调整过程中,超过95%符合创新层条件的挂牌公司提交了入层申请,共调入502家公司。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是2018年的4.05倍。

  502家新入创新层公司分布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的52个大类行业。行业分布集中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研发投入较多的行业。新进入创新层企业的2019年平均研发费用为1340.40万元,较市场整体平均高624.16万元。

  盈利能力方面,新入创新层公司营业收入中位数为2.2亿元,净利润中位数2548万元。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中位数分别是基础层公司的3.2倍和9.2倍;营业收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较基础层公司分别高出6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创新层公司合格投资者中位数及股东总人数中位数,均显著高于基础层公司中位数水平;平均发行融资金额是基础层公司平均水平的4倍以上。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总的来看,今年符合条件的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态度积极、意愿强烈。新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行业分布广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表现出良好的财务状况和较高的公众化水平。这表明,市场分层制度改革在引导企业逐层递进发展方面的积极效应正逐步显现。

  全国股转公司还拟于5月31日启动第二批市场分层定期调整工作,预计6月底发布2020年第二批市场层级定期调整的公司名单。根据2020年新三板市场分层定期调整实行“一次调整,分三批实施”的工作安排。全国股转公司预计,在三批调整结束后,创新层公司家数将达到分层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