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四家公司 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20-03-31 06:39:41 0

  设立精选层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昨天,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系统上线,两大新三板成分指数也于即日起实时发布。与此同时,新三板公司申报精选层的步伐也在加快。上周五又有一家新三板公司宣布精选层挂牌辅导通过。至此已有颖泰生物、观典防

  设立精选层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昨天,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系统上线,两大新三板成分指数也于即日起实时发布。与此同时,新三板公司申报精选层的步伐也在加快。上周五又有一家新三板公司宣布精选层挂牌辅导通过。至此已有颖泰生物、观典防务、麟龙股份、微创光电四家新三板公司通过了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巧合的是,这四家公司都早早地公布了2019年年报或快报,业绩亮丽。

  上周五发布辅导验收消息的是新三板公司观典防务。公司发布公告称,在中信证券的辅导下,公司已通过北京证监局的辅导验收。观典防务是由冲刺上市改道精选层的企业之一,2月3日,公司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进入上市辅导期。之后,随着精选层一系列业务规则陆续出台,观典防务更改了目标。

  观典防务是国内最早从事无人机禁毒产品研发与服务产业化的企业,在这一细分行业里处于龙头地位。2019年,公司取得了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至此,公司已获得全部“军工四证”,标志着公司具备了承揽军品业务的资质。

  观典防务2018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收1.05亿元、1.46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057.06万元、4170.42万元,符合精选层入层财务标准第一条与第二条。

  颖泰生物是首家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的企业。3月16日公司公告,在西南证券的辅导下,公司已通过北京证监局辅导验收。自2月18日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到通过验收,颖泰生物仅花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

  颖泰生物也是最早一批发布2019年年报的拟精选层企业。公司是国内农化产业的领先企业。2018年、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62.32亿元、52.95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43亿元、2.82亿元,公司2018年、2019年研发支出分别为2.15亿元、1.81亿元。

  麟龙股份和微创光电都是早已完成上市辅导验收的企业。麟龙股份是从事证券软件开发与研究的高科技企业。微创光电的主营是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相关规定,对已完成IPO辅导验收的挂牌公司,可直接申报精选层。因此,这两家公司均公告不再进行辅导备案,直接向股转公司申报精选层。

  从财务数据来看,麟龙股份2018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收2.08亿元、2.98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640.58万元、1.06亿元,公司目前总市值32.12亿元,同样符合精选层入层财务标准第一条与第二条。

  微创光电目前虽然尚未发布2019年年报,但从其2019年业绩快报来看,数据良好。公司预计去年营收为1.76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4993.41万元。2018年,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1.53亿元、4259.43万元。因此,公司有望符合精选层入层的财务标准第一条。

责任编辑:cxz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