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安信证券--TMT公司专题分析系列:艾融软件 金融IT解决方案供应商 与众多银行客户合作+使用人数超过5亿
来源: 金融界 2020-03-12 20:02:29 0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TMT 公司专题分析系列  (4)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关于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议案》。公司与主办券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并择机申请辅导备案。  专注于互联网金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TMT 公司专题分析系列

  (4)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关于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议案》。公司与主办券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并择机申请辅导备案。

  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金融 IT 解决方案供应商,金融科技核心领域产品全覆盖: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及其他大型企业提供专业设计、定制服务的平台级金融科技系列软件和业务咨询、IT规划、系统建设、产品创新等服解决方案,目前已实现金融科技核心领域产品的全覆盖。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应用平台产品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类、电子银行类和应用安全类系统平台。公司的技术服务业务是在完成为客户的定制化软件开发之后,为保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而提供的配套技术服务,主要通过现场服务、定期巡检和远程支持等方式展开。(公司官网,公司公告)助力传统金融机构转型,与已有客户保持稳定合作+积极拓展新客户:公司致力于推动传统金融机构向互联网金融的转型,在帮助银行降低成本的同时,开拓新的业务,提高银行风险控制能力,实现实时动态监管,有效的提高银行行事效率。公司提供从产品平台建设到基础服务支持,再到业务运营支撑的全方位服务,助力客户实现“场景+生态”战略转型。公司与主要客户的业务合作期限均已连续超过5年,如:工商银行的合作已经进入第6个年度,上海银行601229)的合作已进入第8个年度,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合作已经进入第9个年度等,与已有客户持续、稳定并不断发展的业务合作。此外,新客户积极拓展,2018年公司新开拓了3个新的银行业客户―厦门银行、重庆农商银行、柳州银行;1个保险行业客户―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2个证券行业客户―中泰证券、信达证券,以及其他5家金融科技企业客户,助力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探索优化微服务平台和大前端平台,2018年研发支出占营收比达10.81%: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完备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平台软件产品系列,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类、电子银行类和应用安全类系统平台。公司拥有一批行业经验丰富、研发水平突出的技术及管理团队,建立了符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产品研发流程,积极追踪行业内技术发展方向,对微服务平台和大前端平台积极探索优化。艾融软件已通过CMMI3级认证、IS027001认证,艾融软件移动端全渠道键盘软件通过公安部三所认证。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已获得12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8年,研发支出1831万元,占营收比例高达10.81%,同比增长7.56%。公司研发人员106名,占员工总量比例为18.83%。2018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提交了包括“一种基于微服务技术的电商平台的实现系统及方法”等9项技术发明专利的申请。

  深度挖掘客户潜力,2019前三季度营收增长57.76%: 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是公司两大收入来源。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20.55%,毛利率55.25%,归母净利润5380万元,同比增长39.18%。其中技术开发实现营收1.63亿元,占营收比例96.05%。2018年度,公司盈利大幅增长主要是产品成熟度提高使毛利率上升,老客户进一步合作和新客户的挖掘,新增确认客户14家。2019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5亿元,同比增长57.76%,归母净利润2484万元,同比增长23.60%。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公司市值13.06亿元,对应PE(ttm)为22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盈利能力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jdm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