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孙国庆委员:要加快落实各项关于新三板企业的实施政策
来源: 人民网 2020-01-13 11:16:06 0

  孙国庆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陈立庚实习生董馨蕊)“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是风向标,引导更好更多的新三板企业向资本市场进发,高效运营。”1月12日,政协委员孙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孙国庆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陈立庚实习生董馨蕊)“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是风向标,引导更好更多的新三板企业向资本市场进发,高效运营。”1月12日,政协委员孙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金融业生态环境,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更多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孙国庆说,内蒙古“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能力整体偏弱,存在挂牌企业数量少,企业股本结构分布不合理,分红派现能力差,经营成本高、盈利能力弱等问题。目前“新三板”企业运营、交易、资源整合的效能还没有达到国家预期的效果,所以必须要深化改革。

  孙国庆建议:

  新三板企业的发展,首先应该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库,加快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关于新三板企业的实施政策。针对企业新三板挂牌需求,完善企业挂牌、融资、税收、政府采购招投标优先权等优惠政策,对挂牌企业较少的地区、盟市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要加强对挂牌的中小企业进行政策支持和投融资服务。建立包括券商、律师、会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投资机构等多种中介服务在内的平台,为拟挂牌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配套服务。让中小企业真正踏上“绿色通道”。

  其次,政府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自治区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的市场环境虽有发展,但仍不够完善,缺乏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的金融市场环境。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融资政策优惠还不够。应多为企业提供减少相应的税收,为中小企业提供利息补偿等政策优惠。

  中小企业也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企业商业信誉水平。这样,才能更好的得到政府的信赖和帮助,企业也能更快更好的发展壮大,为社会经济做贡献。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点击浏览全文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