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备战新年 两川企出手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20-01-04 17:15:09 0

  ■聚焦新三板川企  锦美环保收购雪浪环境,圣迪乐村设立食品公司  在辞旧迎新之际,新三板川企频传投资信息:锦美环保(838694)拟以2327万元的价格,收购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浪环境)持有的宜宾能投光大环保治理有限公

  ■聚焦新三板川企

  锦美环保收购雪浪环境,圣迪乐村设立食品公司

  在辞旧迎新之际,新三板川企频传投资信息:锦美环保(838694)拟以2327万元的价格,收购无锡雪浪环境300385)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浪环境)持有的宜宾能投光大环保治理有限公司(简称:光大环保)35%的股权,同时拟以140万元出资设立参股公司四川宏锦环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宏锦环保);圣迪乐村(832130)拟投资1000万元,独资设立四川益家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益家亲),同时拟投资500万元,独资设立深圳博远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博远食品)。上述两家新三板川企的投资行为,不仅为新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更为各自的未来经营增加了筹码。

  锦美环保 继续强化战略布局

  锦美环保拟以人民币2327万元的价格,收购雪浪环境持有的光大环保35%的股权。

  相关资料显示,光大环保成立于2017年11月1日,注册资本5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持有65%的股权;雪浪环境持有35%的股权。

  锦美环保同时拟与自然人孙佳莉、陆曙敏、高龙水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公司宏锦环保,拟注册于成都市锦江区工业园区内,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70万元。其中孙佳莉拟出资人民币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8.96%;陆曙敏出资人民币 18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3.38%;高龙水出资人民币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48%;锦美环保出资人民币1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8.18%。

  锦美环保称,宏锦环保拟从事如下经营活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的研究、生产(限分支机构在工业园区内经营)及销售;环保工程设计及施工;工程项目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本次设立参股公司尚需在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设立登记手续。实际设立公司名称、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信息为准。

  锦美环保认为,上述两项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实际拓展需要,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战略布局,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和综合实力,有利于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与监督机制,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以及预期目标与将来的实际情况存在差异的风险。

  锦美环保表示,依据《非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有关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相关规定,上述两项投资均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章程》,上述两项投资金额均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锦美环保是一家为客户提供系统环境治理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2月入选2019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准独角兽企业名单。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1.83万元,同比下降12.30%;实现净利润230.67万元,同比下降58.65%。

  圣迪乐村 择机复制经营模式

  圣迪乐村拟以日常经营积累的自有资金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益家亲。拟将其注册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下东大街258号国际金融中心。拟由其从事如下经营活动:饲养鸡,鸡、蛋品及其制品的批发及零售,粮食收购,不动产租赁。

  圣迪乐村同时拟投资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博远食品,拟将其注册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拟由其从事如下经营活动:鸡蛋采购、加工、销售;鸡只、禽肉采购、加工、销售;养殖技术咨询服务;粮食采购、加工、销售。

  圣迪乐村表示,上述投资是从长远利益出发所做出的慎重决策,可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从长期来看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将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不断适应市场变化的要求,完善各项内控制度,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

  圣迪乐村是国内蛋鸡行业中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较完善的市场渠道、较成熟的生产管理体系、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知度的高品蛋生产企业,目前已构建了从“祖代鸡繁育-父母代鸡繁育-商品代养殖-饲料生产-蛋品洁净加工-统一销售”的全产业链模式。

  圣迪乐村始终坚持“从优势出发,向利润区移动”的市场经营战略,即围绕发展潜力巨大的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和武汉等区域市场,择机进行经营模式复制与扩张。

  圣迪乐村同时采取直营模式为核心,经销模式为辅助的销售模式,主要公司产品为品牌蛋,其毛利率相对较高;另外,公司面向沃尔玛、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香格里拉等国际知名零售集团、快餐连锁企业和连锁酒店等,对鸡蛋价格都有一定时间的锁定,有利于减少公司蛋品毛利率的波动。

  另悉,从2019年4月起,圣迪乐村与天猫深度合作,提升公司品牌竞争力。同时,作为大连商品交易所蛋品交割仓库之一,2019年6月14日,圣迪乐村被评为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交割仓库。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4.64%;实现净利润1314.76万元,同比增长8.72%。

责任编辑:x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