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医药生物行业成交活跃 居新三板之首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9-09-10 22:16:10 0

  昨日三板医药指数报收1089.99点,涨幅0.64%,在所有7个三板主题指数中涨幅最高。今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成交活跃,成交额居新三板各大行业之首。  昨日三板医药指数涨幅居前,而今年以来,三板医药指数成份股中民生科技已上涨118.51%

  昨日三板医药指数报收1089.99点,涨幅0.64%,在所有7个三板主题指数中涨幅最高。今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成交活跃,成交额居新三板各大行业之首。

  昨日三板医药指数涨幅居前,而今年以来,三板医药指数成份股中民生科技已上涨118.51%、赛普特上涨101%、君实生物上涨84.47%。

  目前新三板医药生物行业共有515家挂牌公司,在各大行业中排名第五,仅次于信息技术、机械设备、休闲生活和专业服务以及基础化工行业;总市值为1957.94亿元,排名也在第五位,前四位分别为信息技术、金融、互联网和机械设备。

  尽管挂牌公司家数和总市值并非首位,但医药生物板块今年以来成交活跃。昨日新三板医药生物板块成交237万股,成交金额为4817.68万元,位居新三板24大行业之首;今年以来成交2.92亿股,成交金额46.1亿元,也位于新三板24大行业之首。

  从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新三板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0%的公司超过40家,其中,迈动医疗、善元堂、人为峰、吉林中科、鑫科生物等今年股价涨幅更是超过2倍。

  生物医药多属于技术密集型公司,其产品从创新研发到临床再到拿到批文批号,通常需要较长时间,期间需要公司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

  从半年报来看,目前医药行业研发投入高于新三板其他行业公司。2019年上半年新三板公司研发费用支出超过1亿元的有6家,超过5000万元的有26家,其中多家是医药行业公司。

  君实生物上半年研发费用支出高达3.69亿元,在所有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公司中位居第一。君实生物主营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其他治疗型蛋白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幅达69.32%,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治疗肿瘤重组人源化抗BTLA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得FDA药物临床试验批准。

  泽生科技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仅为14.45万元,但公司研发支出高达4633.87万元。泽生科技致力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新药开发研究,公司目前的产品研发管线专注于心力衰竭等衰老相关的器官衰竭/衰退疾病治疗领域。

  不过从中报来看,业绩分化明显。如民生科技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4052.49万元,同比增长2717.93%;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30.59%;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同比增长3166.67%。君实生物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14.8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亏损2.91亿元。公司表示,生物医药行业的一个重要特征在于盈利周期较长,处于研发阶段的生物医药企业,盈利一般都需要较长时间。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