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首批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炉 科创板申报公司亮眼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9-07-15 07:08:16 0

  截至7月11日,7家新三板公司率先预告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其中6家公司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增长。7家公司中有2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联瑞新材、嘉元科技,其中嘉元科技已在科创板注册生效,上半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

  截至7月11日,7家新三板公司率先预告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其中6家公司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增长。7家公司中有2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联瑞新材、嘉元科技,其中嘉元科技已在科创板注册生效,上半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

  据公告,来自创新层的海钰生物、嘉元科技,以及来自基础层的联瑞新材、博采网络、中新正大、永诚保险、辰华能源率先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这7家公司中,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1家,为嘉元科技。嘉元科技申请了科创板上市,目前已经注册生效,7月9日正式从新三板摘牌,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1.95亿元,同比增长219.17%至288.99%。

  另一家申请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企业联瑞新材上半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营收为1.43亿元至1.46亿元,同比增长8.65%至10.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3670万元,同比增长34.15%至40.67%。联瑞新材表示,这是由于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同时扩大了公司产品的覆盖面。

  其他4家新三板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剩下1家企业——中新正大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00万元,由于其上年同期为亏损,因此也算实现了业绩的增长。

  在增长幅度方面,有4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了100%。对于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嘉元科技表示加大了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度,博采网络则表示报告期内优化了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等。中新正大、永诚保险则扭亏为盈,增幅较大。

  全国股转公司自去年初开始对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进行了更加详细和严格的规定,根据《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及会计业务问答(四)——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与签字注册会计师定期轮换》,业绩预告适用于在年度报告正式披露前,预计上一会计年度净利润发生重大变化的,或在下半年度,预计当期年度净利润将发生重大变化的创新层挂牌公司。

  上述7家企业中,嘉元科技、海钰生物来自创新层,因此需要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而另5家基础层公司主动披露预告主要是由于业绩扭亏为盈或业绩变动较大。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又对今年半年报披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提升信披质量。根据《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一是全国股转公司对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等八类金融行业挂牌公司半年报模板进行了修改完善;二是压实了券商等中介机构的责任,例如要求主办券商发现挂牌公司拟披露或已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应当要求挂牌公司进行更正或补充。挂牌公司拒不更正或补充的,主办券商应当在两个转让日内发布风险揭示公告,并向全国股转公司报告。

  全国股转公司称,将继续执行“一体两翼”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压实中介机构事前审查责任,运用新三板信息披露智能监管系统对半年度报告进行智能审查,对存在问题的挂牌公司,通过“刨根问底”的公开问询方式强化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查及监管,督促挂牌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责任编辑:lj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