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股转公司正研究制定股权激励专项规则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7-12 22:23:19 0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公司)今天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88家做市商中17家做市商获得做市转让经手费减免资格。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发言人表示,正在研究制定新三板股权激励专项规则,明确挂牌公司采用股票期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公司)今天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88家做市商中17家做市商获得做市转让经手费减免资格。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发言人表示,正在研究制定新三板股权激励专项规则,明确挂牌公司采用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等方式实施股权激励的监管要求,进一步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利用股权激励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17家做市商减免经手费

  全国股转公司于2018年10月26日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商评价办法(试行)》,做市商评价工作于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并对季度评价排名靠前的做市商进行不同程度的转让经手费减免。

  此次二季度获减免的17家做市商中,有15家曾获得一季度做市转让经手费减免,2家做市商首次入围经手费减免名单。17家做市商合计减免做市转让经手费占2019年二季度做市商经手费总额的54.68%。

  结果显示,综合排名前5%(含)的做市商包括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泰证券、广发证券,经手费减免比例达100%。综合排名前5%-10%(含)的做市商包括首创证券、天风证券601162)、上海证券、中山证券,经手费减免比例为70%。

  正在研究制定

  股权激励专项规则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新三板市场没有单独的股权激励制度,挂牌公司实施股权激励主要通过现行的定向发行制度予以规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挂牌公司共实施股权激励493次,少数挂牌公司基于自身原因终止实施激励方案,数量占比很小。

  新闻发言人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以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为主,实施股权激励留住或吸引核心技术专家、创业团队骨干的需求很大。

  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在研究制定新三板股权激励专项规则,明确挂牌公司采用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等方式实施股权激励的监管要求,进一步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利用股权激励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cxz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