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29家新三板企业抢滩科创板 6家企业去年净利润增长超1倍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9-06-11 22:07:05 0

  15家来自新三板的科创板受理企业  去年净利润增速50%以上  截至周二,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中有29家来自新三板,其中,15家企业业绩高增长,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超50%;6家企业净利润增长1倍以上;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和毛利率

  15家来自新三板的科创板受理企业

  去年净利润增速50%以上

  截至周二,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中有29家来自新三板,其中,15家企业业绩高增长,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超50%;6家企业净利润增长1倍以上;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和毛利率增速都超过了50%以上。

  6家企业净利润增长1倍以上

  目前科创板已受理120家企业,有29家来自新三板,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及服务、医药生物、新材料、环保等行业。其中17家是已从新三板摘牌企业,12家为仍留在新三板的企业。

  29家企业中,建龙微纳、久日新材、长阳科技、八亿时空、苑东生物、嘉元科技等6家企业去年业绩高增长,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超1倍;建龙微纳、久日新材、长阳科技等3家公司净利润增长2倍以上。

  建龙微纳于2015年9月17日挂牌新三板,2018年11月1日从新三板摘牌,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多孔吸附新材料中的分子筛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筛原粉、分子筛活化粉和成型分子筛三大类。

  招股书显示,在2016-2018年建龙微纳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3亿元、2.44亿元以及3.78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039.57万元、-1018.82万元以及4707.25万元。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562.03%。

  久日新材2012年9月挂牌新三板,为天津市首批新三板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化工、电子与信息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新材料制造等。招股书显示,久日新材2016年至2018年实现营收分别为6.4亿元、7.4亿元和1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亿元、0.5亿元、1.7亿元。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247.74%。

  长阳科技曾于2016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之后于2018年2月摘牌,公司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高分子功能膜高新技术企业。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4.7亿元和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同期实现净利润2778万元、2597万元和8679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7%。其中,2018年实现净利润增长234.19%

  天准科技已提交注册申请

  6月5日,天准科技的科创板IPO申请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周二,天准科技与另外两家首批过会的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提交了注册申请,同时更新了招股书注册稿,这意味着科创板发行注册程序正式启动。

  天准科技2015年8月11日挂牌新三板,属于创新层企业。2017年底,天准科技公告称,因公司长期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的需要,经管理层慎重考虑,公司拟申请公司股票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此后又公告,已经向江苏监管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2018年1月30日天准科技从新三板摘牌。

  天准科技的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等。财务数据显示,2016-2018年,天准科技主营业务产生的收入由17858.72万元上升至50345.94万元,净利润由3163.59万元上升至9447.33万元,两者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均超过了67%。

  值得一提的是,天准科技是目前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中少数采用第三套标准的企业。招股书显示,天准科技采用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1亿元。

  此外,八亿时空、苑东生物、南微医学、安博通、博瑞医药、金达莱、世纪空间等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和毛利率增速都超过了50%以上。其中,苑东生物近日回复了上交所第二轮审核问询,该公司主要仿制药产品的市场地位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wyj
收藏: 0
0 0 0